樂天知命勝於非分之求--高爾斯‧華綏

某年,韓國的三豐百貨公司發生倒塌慘劇,死傷慘重,有幾百人因此死亡。

但是搜救小組在幾天之後,竟然找到三位年輕人,在連續幾日不吃不喝下,居然奇蹟似地存活下來。

醫生後來對此個案作出兩個簡單的歸納:「第一、三個年輕人沒有外傷,所以不會造成流血過多致死的現象;第二、他們三個人平日個性外向、活潑、樂觀進取、風趣幽默、人際關係良好。」

所以,有幽默感的人,凡事健康思考,保持正面態度,當遇到困難時,比較容易化險為夷。

天才諧星卓別林曾被歹徒用槍指著頭打劫。

卓別林知道處於弱勢,所以不做無謂抵抗,乖乖奉上錢包。

但他要求搶匪說:「這些錢不是我的,是我們老闆的,現在這些錢被你拿走,我們老闆一定認為我私吞公款。大哥,我和您打個商量,拜託您在我的帽子上打兩槍,證明我遭打劫了。」

歹徒心想,有了這筆鉅款,子彈錢算便宜了,於是便對著帽子射兩槍。

卓別林再次懇求:「大哥,可否在衣服、褲 子再各補一槍,讓我的老闆更深信不疑。」

頭腦簡單、被錢沖昏頭的搶匪,統統照做, 六發子彈全射光了。

這時,卓別林一拳揮去,打昏了歹徒,趕緊取回錢包,笑嘻嘻的走了。

有幽默感的人,具備了從各種角度來審時度勢的能力,所以常能化險為夷。

另外,有幽默感的人心智是平衡的、成熟的,想事情是從各種角度、全方位來思考,不會單向思考、不會鑽牛角尖、處事會較有彈性。

他們更會尊重生命,認為:有生命才有希望,有希望才有一切。





(幽默點心集)

經商失敗,加上投資失策,負債一屁股的王先生,想到唯一能解決事情的方法便是--跳樓自殺。

上前勸阻的警察對他說:「王先生啊,你可要想想,你那一雙懂事又可愛的子女呀。」

王先生想想覺得:是啊!所以,往後退了一步。

警察又說:「還有啊,你怎麼忍心拋下養你育你三 十年的年邁雙親。」

王先生再想想覺得:「對啊!所以,又更往後退了一 步。」

偏偏這時警察沒經過思考的說:「你那結褵五年、賢慧老婆,正痴痴等你回家呀。」

語畢,王先生不假思索,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拚了命的往下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