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記

雙生花,一起走過三百九十多個日子,夢裡春去了又來,花謝了又開,只是不知道有多少花落帶走了歲月。

這一季顛沛流離,寸寸欲斷,離別之際,細數花落,若干年後,我們依然是雙生。





【一】花開,相遇

煙花三月,暖陽高照,春風輕拂,吹來意外的遇見,吹走憂傷的旋律。

彼岸的天使,張開翅膀。

聽說,雙翼是用來守護愛的。

我仰視許久,彷彿是一道光芒,耀眼卻溫熱,讓人貪戀,荒蕪已久的心靈被那道光芒照射,搖曳著生命的婀娜多姿,和春天一起澆灌希望的花朵。

都說,今生能相遇的人,一定是前世結下的緣。

我卻不知道和你的相遇是否和前世有緣,抑或是前世所欠?

我像是滄海對面的蝴蝶,沒有飛翔的翅膀,卻渴望飛向彼岸。

陽光依舊,繁花似錦,你我如約而至,前往那片心靈交流的芳草地。

歲月安然,現世安穩,用真誠,用真情,用真心,點綴平淡如水的生活,增添青春的色彩。

不是每個擦肩而過的人都能相遇,不是每個相遇的人都能相知相惜,不是每個相知相惜的人都能經得起歲月流年,依然陪著彼此,看細水長流。

而我們的結局,就讓時間來證明吧。

暖春,暖陽,暖心靈;真心,真意,真人情。

從相遇時的默契起,淡漠人情的我卻因為失去而在乎,因為在乎而惶恐。

如果說,相遇只是為了另一場盛世的離別,那麼,我們可以重新選擇嗎?





【二】花盛,相處

盛夏之季,驕陽似火,蟬鳴了了,時間軌道如期運行。

行雲流水的你穿梭在夢幻般的網絡裡,以優雅的笑靨面對每一個人,從容而淡定,矜持而柔情。

你手捧一杯咖啡,乘著風,徐徐而來。

我笑語:這是你用愛心泡製而成的,故稱「愛心咖啡」。

四季之夏,愛心咖啡伴我走過一日又一日,那樣舒心,那樣清涼。

如若,我離不開了,你是不是可以為我親手泡一世的咖啡?

你的問候如清風般撫平燥動不安的心靈,淡淡的,涼涼的。

一向拒人於門外,淡漠世間情的我卻無法阻擋你的問候,這時才發現,原來鐵石般的心腸也能融化在你溫文爾雅的問候裡。

我迷戀你的笑語嫣然,貪戀你的柔情似水,癡戀你的從容優雅,亦不知道從何時習慣有你陪伴的日子。

或許,我是個貪婪的孩子,總能從你那裡吸取溫暖,感受陽光,而你卻從不計較。

我不會溫暖別人,亦不需要別人的溫暖,是你,讓心靈重新感受真情的可貴。

泡沫之夏,我望著你的頭像凝思,原來想一個人也是幸福的事,苦中帶甜,癡情守望。

滿塘荷花,亭亭玉立,含苞待放,正如你的笑靨。





【三】花謝,相知

落葉知秋,花落誰家,一個傷感,離別的季節讓網絡情緣再一次昇華。

相識是緣,相知是緣,緣字如何了得?

昔日的笑靨如花被秋風吹走,獨留伊人憔悴,卻不知斷腸人在天涯。

一面風情深有韻,半箋嬌恨寄幽懷;月移花影約重來,風住塵香花已盡。

人已去,樓已空,撕心裂肺的痛用淚水掩蓋,而後,抹去淚痕,你依然笑道:我們繼續尋找下一站幸福。

你笑了,我卻無語。

在風雨錯落的季節,你獨自承受所有的痛與恨,愛或不愛都是煎熬。

而我只能默默的聆聽,默默的祈禱,默默的祝福。

原來,我能給予的僅此而以。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不去想未來還有多久,幸福還有多遠,以後的日子,讓我陪著你,無論風雨,無論彩虹。

我只想溫暖你,溫暖自己,現在,以後。

秋風蕭瑟,寂靜的夜空下劃過一顆流星,十指合一,默默許願:願心愛的女子一切安好!

用我的虔誠換你的莞爾笑顏。

人海茫茫,紅塵滾滾,相識又相知,醉笑紅顏夢。





【四】天使,無影

如果,在相遇之前知道會相離,我們還會選擇彼此相伴嗎?

王菲淺唱:有時候,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相聚離開都有時候,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可是我有時候,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等到風景都看透,也許你會陪我看細水長流。

我等了許久,或是不該,或是多情。

那一天,我只能錯過。

又是一季花開,而我的選擇卻是分道揚鑣。

用相遇最美的季節定格相離最傷的畫面,用一生來緬懷,或是遺忘。

你一路向北,我轉身向南,見或是不見,只能讓淚水告別。

最後一次放縱眼淚,放開自己,如若可以,我願找個天使替我來愛你。

風輕輕,雲淡淡,誰也逃不過宿命,或許真的,誰也許不了誰一世。

錦瑟年華,苦澀記憶,烏雲卻佈滿天空,不留一絲縫隙。

雨滴滴落在掌心,是你在哭泣嗎?

為何手捧著雨滴,心卻如此疼?

攤開雙手,天使之淚從指縫間消失殆盡,任我如何握緊,也無法挽留。

你是一個天使,把愛灑滿人間;我是一個凡人,曾想許你一世歡顏,用心守候你給的溫暖。

可是,我們都錯過了。

不是時間不對,不是地點不對,只是從相遇的那一天起,我已經追不上你的步伐。

今生的允諾,我會找個天使替我兌現;如果可以,來生化作天使的翅膀,守護你的幸福,守候你的溫存。





PS

花開一季,花落一季,細數繁花,指尖流年,雙生緣,不知夢裡花落有幾多。

輕歌夢,紅塵顏,幾度浣沙幾翦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