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的小巷,你一襲青衣,濛濛細雨中,執一紙油傘,款款而來。

欣喜中,我欲喚你,卻見你回首,嫣然一笑宛若天仙,又飄飄而去。

只留我一人,惆悵無言,孤立原地。

月盈月缺,那一次次的回眸,在今世的夢裏,牽引著我的視線。

深長的雨巷,無數次與你重逢,卻又擦肩而過。有緣相遇,無緣相牽!

於是,我漸漸明瞭,錯過也是緣,只是這緣,是我一個人的淒美。

晝出夜伏,置身與紅塵俗世的繁瑣,然心,仍為你鋪一席清涼,好在花開時節,你能小憩片刻,雖花開卻不為我。

此去經年,尋思過往,蒼涼的足跡裏,誰曾伴我賞月聽風?

於是,我又明瞭,前世今生,緣來不過是個情劫,緣去只有因沒有果。

風若遠年,翩翩少年已蒼蒼白髮,回首猶如南柯一夢,方讀懂:「不思量,自難忘,生死兩茫茫……」

一眉難舒,下一次翹首,我願是你秀髮一絲,能伴你一生,三生石上再也無我。

這一劫,如似清風逐月都歸於沉寂,這一劫,好累!

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