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之於我似乎已經久遠,初戀的甜蜜和青澀像一顆青紅相間的酸棗兒。

天空其實沒什麼不同,一樣地颳風下雨,一樣的日出日落。

朝霞滿天時,不一定寫滿幸福,雷雨大作時,也或許愛情正濃。

這是一個雪天的午後,氣溫適宜的恰到好處,洪水河汩汩地流著,滿眼的白色刺激人的眼球,還有鳥兒在喳喳地叫。

太陽,她的光芒一瀉千里,有冰在慢慢消融,晨的時候河裏還有緩緩升騰的霧氣。

愛情的記憶稍遜於離別。

熙熙攘攘的人流裏,你我並肩走過的日子,就像指尖的流沙,來去匆匆,恍若隔世。

年輕無罪,燦若星辰的眸,一如既往的笑,生活的錯嗎?

偌大的城市,火柴盒的房間,狹長曲折的小巷;白色鋼琴,跳躍的音符,芭蕉上的露珠,雨滴散落時的青萍。

溫暖,淡雅柔和的橘色調,是我一直以來企盼的溫暖——誤以為你的胸懷可以融化一切,未來是美妙的,可愛的夢境,你何以不說那就是愛!

時間賦予你我經歷,但是只能陪你走一程。對浪花沒太大感覺,但共有的記憶只不過就是浪花,而今的歲月秋波無痕,波瀾不驚。

我不曉得為何在這樣一個慵懶的初冬午後無眠,腦海裏翻雲吐霧似是燃起了一支煙,班得瑞的追夢人竟是如此美妙!

只是過往的人兒啊,我們說所有的過往,南柯一夢罷,但即便是斑駁的樹影灑下來,葉兒的縫隙裏也有封存的記憶!

大提琴的憂傷險些撥動我落淚的心弦。

雪足夠50公分了,只是在這樣一個雪季,我無端的再次想起。

雪是清澈的,優雅的,是堅強的,又是脆弱的。

你憂傷的表情。

似在尋找一份真愛。

被你擁有的日子。

幸福抑或洋溢在你的笑臉。

愛情,兩個月何以抵過四年。

你的不安分的靈魂。

讓一顆脆弱的心遠行。

時空流轉。

熟悉瞬間變得陌生。

愛嗎?

你的眼神依舊憂傷。

紅袖添香。

你在香裏徜徉。

你的不安分的心。

讓她的淚水盡情流下吧!

雪樣年華。

愛像雪般清澈。

歲月無痕。

滄桑的剪影。

只找到一雙可以共同老去的背影。

秋葉婆娑的林蔭道。

暖暖的陽光溫柔地照著。

她與你一起在道旁的藤椅上安坐。

不遠處走來一位女子。

步履蹁躚,發梢輕揚。

微笑在她的嘴角。

試想,頭髮花白的你。

是否會摘下眼鏡,深情地注視她。

帶著年輕時的悸動。

戀愛時的過往。

風突然吹過。

你的額前柔柔地飄落一片葉。

一聲慈愛的問候振動你的耳膜。

「老伴兒,你怎麼總忘了圍巾呢?」

你的眼角是否會有牽強的淚?

抑或是對幸福成雙的成全。

浮雲散盡。

灰飛煙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