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力北極光,奇幻的預言,趕快去找不思議的愛。」

我聽著歌,閉上眼睛,眼前有浮現出若的身影,依舊清秀的面龐,可那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去總也掩藏不住你一絲失去雙親的哀傷。

還記得那一夜,星空如今晚般閃耀,我和若坐在堤壩上,吹著清涼涼的風。

若指著夜空跟我說:「凡,阿姨說,爸媽去世後,化作閃爍在天際那兩顆最明亮的星,他們從未離開過,就在天空上一直守護著我。可凡,我一伸手仿佛能碰到天際的那兩顆星,可我去始終觸摸不到他們的體溫。」

說到這裏,若那雙明亮透徹的大眼睛仿佛失去光澤的寶石般,一點一點的暗淡了下去。

若,我讀得懂你的心情,可我卻始終學不會怎樣去安慰這樣失落的你,只能看著你的淚水滑過臉龐,滴落在地上,碎了。

我伸手拭去若臉上殘留的淚痕,很認真的對若說:「若,你知道嗎?在這個世上,有一種光叫做北極光,它變幻多姿,卻能給人帶來幸福的力量。若,等咱有一天長大了,凡就帶你到這世界上的每一個角落尋找這種愛的光芒,我要用它還給若一個幸福溫暖的家。」

若聽後,用力的點了點頭。

和若一起去尋找幸福的北極光是我對若的承諾,可若去早已去了遙遠的北方,但我會一直守著這個承諾等若回來。

我望著窗外,深藍的天,星空依舊燦爛,還記得在夢裏,和若一起守望那轉眼即逝的北極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