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睡著了,就這樣輕輕地睡在我身邊,我不知道你為什麼喝酒,是為了他麼?

你總是讓我左胸微疼。

此刻我不知道能做什麼,凝視著你的側臉,因醉酒而微微泛紅,淡黃的夜燈柔和地灑在你的臉上,看不清你的樣子,應該很舒適。

撒滿百合的秋被懶散地搭在你的身上,此刻我已經沒有一絲雜念。

我想起柳下惠,沒用。

你對我終究沒有付出一點點喜歡。

我起身,拿出畫具,一筆一筆,在雪白的畫紙上勾勒出你的樣子,你也不知道我下筆那麼輕,怕把你從恬靜的睡夢中驚醒,鉛筆劃過平滑的紙張,你的樣子依次出現在眼前,可愛時鬼機靈的眼睛,傷心時不展的愁眉,微笑時淺淺的酒窩。

這一幅畫,我將用一生的記憶來消磨它在心中的刻痕。

此刻沒有酒,而我心醉神怡,是因為你在睡夢中不經意上揚的嘴角。

現在漫漫長夜對我來說純屬無稽之談,我希望一直這麼下去,一直屬於你睡著我靜靜看著你的夜空,這樣多好,沒有浮世的曖昧,沒有激動的纏綿,就這樣靜靜的,讓我感受看著你的幸福。

呵,窗外的啟明星是何等的刺眼,這夜就這麼過去了?

不是有整整八個小時麼?

好短。

我知道你醒來就會離開,我想學著童話中樣子和睡美人的故事,我想在你額頭留下一個輕輕的吻,當我看到你光潔的臉頰時卻有那麼猶豫,直到在隔你的臉龐很近的時候哭了,我怎麼能就這麼無恥地佔你便宜?

我知道自己不是他,不是你深愛的他,我能看著你睡覺,看著你微笑,就很幸福了,還要如何奢求?

我始終是一個膽小的卑戀者,只在背後默默地喜歡著你,你把我當朋友,你以為我幫你去和他告白理所當然。

其實好多好多我沒有和你說,我只是……只是想要你幸福。

太陽終於從地平線上升起,我徹底拉開窗簾,因為我夢想有一天能和你一起看著日出,現在,我如願以償。

已經撫去你臉上我的淚跡,我想我得去還願,我曾祈求上天給我和我愛的人一個最美好的時間,最美好的景色,現在我完成了,只不過你在夢中,我在夢外,我的夢是你,你的夢我無法揣測,只願你能在現實和夢中幸福。

我緩緩地帶上門,還是不願驚醒你,微微一笑,不知道你在昨晚那個甸長的夢裡,是否看到我的淚水。

4月筆,祭奠無果的戀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