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走的太晚。

有些事,忘的太難。

就是這樣的生活,我,面對的就是這樣的生活,不太積極,帶點消沉;不太明朗,帶點陰暗;不太勇敢,帶點怯弱。

該這樣繼續的走下去嗎?

大步地。

執著地。

任性地。

仿佛就是在這樣的世界裏存活了太久,太久,停下追求理想的腳步,偏執的以為自己可以堅持下去,蹣跚的走在那條崎嶇的道路上,步履維艱,摔了多少跤,受了多少委屈,留了多少淚水,不太明了。

我,一個同樣感嘆著世事的人,雖然道不盡其中的感情,但終究還是能體會其味。

不知是誰帶我走進了一個又一個的陷阱,黑的,空虛的。

該去責備誰,那個引入自己誤入歧途的人嗎?

是自己吧!

曾經懷著理智,淡定生活的自己,一夜間就不見了,曾經道著「閒看庭間花開花落,漫隨天外雲卷雲舒」的自己也不見了,昨日的自己以隔塵世。

真的學不會淡然的生活了。

不該去嘲笑自己的生活,可那份對自己的憤怒,厭惡迫使自己寫下尖酸、刻薄的文字。

潦倒已成了我生活的全部,「追求」這個詞已全然脫離了我的生命。

突然,懷戀那個溫暖的懷抱,不太寬闊的身軀,卻能傳遞著溫暖。也突然想起那個在我消沉時譴責我,但會寵溺我的人。

開始眷念起曾經的生活,也開始迷戀起現在的生活,散漫中帶些自認為的自由和高雅,但這樣的生活終究是要離我而去的。

留不住就開始另一種生活吧!

是的,也到了好好生活的時候了。

不用再去抱怨生活了,帶著阿Q精神繼續積極、樂觀的生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