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眼的落葉在長長的小巷中飛旋,將葉子的一生淋漓盡致的展現,一片片,離開枝蔓,在空中飛舞著,尋找著屬於自己的落腳點,葉從離開樹的枝丫的那一瞬間起,生命就有了新的定義,不再是一片簡單的葉子,而是,承載了葉落歸根的承諾。--依依

路邊,這種場景每天的每天都在上演,我們每天的每天都要接受大自然賦予的心靈考驗。

看著滿地的落葉,微風掠過的時樹梢輕輕的擺動,仿佛在訴說一個委婉的故事,不情願葉子的離去。

一片飄零的枯葉,飄舞在歲月的風塵之外,浮動起幾許情愫,好像是在不斷的提醒人們,深秋已過,季節已經慢慢劃進冬季,其實這個時節,北方很多地方已經下雪了,就連南方某些個城市也在醞釀著雪,在這樣的時候,竟然還能很偶爾的看到飄飛著的落葉,實在讓人從內心感嘆:堅持也是一種美德!

那遊離於季節之外的葉子,很奪目,很張揚的釋放著生命中最後的輝煌,我很欽佩這種勇氣,這種執著。

和她們相比自己真的太脆弱,溫室的花朵一般,經不起風雨和挫折,不敢面對現實,每日虛擬在自己的想象中,沒有顛覆自己正在擁有的勇氣。

「曖曖遠人村,依依墟裏煙。」

很喜歡陶淵明這種生活意境,因為我知道自己是不能真正意義上擁有這樣的生活。

每每翻看古詩詞,其實我最喜歡書中那些個畫頁,淡墨的山村,小橋流水,採蓮女子,明月清泉,一行白鷺,楓林晚景。

很多的時候,喜歡左手拿著書,右手一只素描筆,在隨手的一張白紙上勾畫著自己想像的寧靜時的樣子,就像宋詞書上,每首詞旁的扉頁插畫樣,遠古,寧靜,留香。

很意外的在爸爸這本很老的書裏發現一枚年代久遠的葉子,它已經是很老的黃色,夾著葉子的扉頁兩邊也已經印上淡淡的痕跡,說不上來是什麼樹的什麼葉子,但是葉子的造型很漂亮,感覺這片葉子,已經靜靜的在這裏很多年了,因為這本書是爸爸上大學時的讀物,被我假期的時候討來,留作收藏,我很喜歡收藏爸爸年輕時讀過的書,有時會發現一枚小小的郵票,有時會是一朵乾花,書上還有爸爸當時的讀書筆記。

這片葉子夾在這本宋詞裏這麼久,依然還有淡淡的葉子的清香,我知道這片葉子比我來到世上要早,我不知道爸爸為什麼把它放在這裏,但是我知道這片葉子已經得到了永恆!

永恆:這個詞在我們的心目中很聖神,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可以永生,或是永恆,但是卻沒有人能辦得到,而,這枚小小的葉子卻從真正意義上做到了,永恆!

這片小小的葉子,在瞬間,不經意中就完成了世俗之外,人人渴望的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