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老修女一輩子服侍一位主教。

老修女年紀大了,在退休之前,訓練一位年輕修女來接替她的工作。

在老修女退休前夕,把小修女找來。

「告訴我,妳每天如何服侍主教。」老修女問道。

「早晨,我為主教準備早餐,土司麥片加牛奶。午餐以後照料他午睡一小時。晚餐後幫他放洗澡水。」小修女回答。

「嗯,很好。一天中有什麼特別的事嗎?」老修女問。

「有一件。」小修女回答,「每天晚上我為主教放洗澡水時,看見主教身上有一個東西浮在水上,這和我身上的不一樣。我很好奇,問主教『這是什麼?』。」

「哦,主教怎麼說?」老修女問道。

「他說,『這是天國的鑰匙』。我就問他:『那天國的門在那兒呢?』他說:『就在妳身上啊』。」

小修女回答,「然後他就用天國的鑰匙打開了我的門,我感覺好美,像是到了天國一樣。」

老修女忽然兩眼一瞪,氣得跺腳:「可惡老傢伙,他騙我說那是天國的號角,叫我吹了三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