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就是一種信任。

信任什麼呢?

就是信任他的心、信任自己的感覺,或是是信任兩人而進入交往的事實。

戀愛的時候,女性經常會因為「不了解他」而讓自己苦惱不已。

不知道他究竟是真心和自己交往或是只是隨便玩玩而已。

當這種想法愈來愈高漲的時候,最後不免就鑽進死胡同,認為他或許只是在玩弄自己的感情而已但是,就算只是和女性在一起玩玩而已,我想絕沒有任何一個男性會承認說:「是的,只是在一起玩玩而已。」

再怎麼隨便、不負責任的男性,也不會認為天底下有哪個女性,會在自己承認「只是玩玩而已」後,還會對自己說:「是嗎?知道了。」

因為他絕不會相信天底下會有這麼容易應付的女性。

所以,當女性說:「你是不是玩玩而已?」

男性不可能回答:「是啊,就是這樣。」

再怎麼樣,男性絕對會否認到底說:「絕對沒有這回事。」

所以,我想對女性說的就是相信他。

因為就算女性已經感覺到「他只是在玩弄我而已吧!」

但是在內心深處應該也不願意相信自己只是被玩弄感情的物件而已。

她所希望得到的,只是對方的一句話「我是認真的。」

也就是說,女性之所以問:「你是不是只是玩玩而已,如果是的話就明說好了。」

目的是希望男效能否定這句問話。

既然女性是這樣的心態,那麼不管他是以認真或是玩玩的態度和自己交往,為了不讓自己老是因為不了解他而苦惱,你就要相信他所說的話,並且告訴自己他是認真的。

人這種動物原本就有無限的猜疑心。

當你懷疑他所說的話,「他說自己是認真的,但實際上大概只是玩玩而已吧!」

那麼你就等於讓自己陷入了猜疑的深淵。

就算你要他對神明發誓,到頭來你還是會懷疑他在神明的面前說謊,一旦有了猜疑心,你就只能一路猜疑下去,水無止境了。

要棄猜疑心,惟有靠你自己才做得到。

就算你要他拿出實際的證明,來消除你心中的疑慮,但他又要拿什麼來證明呢?

寫宣誓書嗎?

寫了之後又怎麼樣呢?

只要你心中一日有猜疑心,你就一天無法相信對方。

不管他怎麼努力證明,不相信還是不相信。

所以,你必須舍棄你的猜疑心。

一旦舍棄之後,猜疑心在瞬間就變成了零。

若變成了零,那麼你就是自己的主宰。

男性的一方究竟是認真交往還是只是玩玩而已,就可以由你自己下判斷,不會再受到猜疑心的左右。

你應該解的是,不管他是認真或是只是玩玩,其實都無所謂。

不管他有什麼樣的言行舉止,你都要相信他沒有理由說謊。

或是以更自我的態度去看待你和他的交往,告訴自己,不管他是不是真心愛我,我真心愛他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怎樣也無法舍棄猜疑心的話,那麼乾脆就不要勉強自己。

你可以說,他雖然只是玩玩而已,但只要我是認真的就行了。

或是說,他既然是玩玩而已,那我也不必認真,要玩大家一起玩吧!

再不然,就乾脆和他分手,反正他只是玩玩而已,這也是一種可行的選擇。

不管你想怎麼做,都只有你能夠做決定。

再怎麼懷疑他,再怎麼苦惱也得不到答案。

就算是他,也沒辦法提出一個答案來。

對於情人的不信任感,只有靠自己來消除。

除非你自己相信,你和他邂逅返之後已然進入戀愛階段的事實,否則絕找不到其它的解決之道。

不能做到這一點,那麼兩人就算見面,也是毫無樂趣可言!

不管最後的結局怎樣,就算真的被欺騙或是被甩,其實都是無所謂的。

若始終恐懼著最後的結局,就永遠無法享受戀愛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