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我們能見面。

在人潮湧動的街頭,在車來車往的馬路中間,我們真的見面了,你可不可以停下來,輕輕的看我一眼,千萬不要漠然的離去,在我的的視線裡越走越遠。

如果生命可以定格,我將選擇這一畫面。

如果有一天,我們能見面。

在風起花落的日子,在希翼與企盼黯然流逝的夜裡,我們真的見面了,你可不可以停下來,微微的對我笑笑,千萬不要徑直的走開,踩碎我刻意編排的相遇。

如果時光可以停滯,我將永遠心存感激。

如果有一天,我們能見面。

我們臉上會不會寫著平靜,心中沒有任何漣漪,因為這張面孔是那麼的熟悉,而我們會不會不知道手該放在哪裡,哪種站姿最為適宜。

如果有一天,我們能見面。

我們會不會異口同聲的說聲:「你好」,然後相視一笑,這一笑中又包含著多少相知,相思,那種感覺不是酸的也不是甜的,卻有一種特別的味道。

如果有一天,我們能見面。

你會不會漠然的轉身離去,留給我一個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的故事,而我固執著無言,卻淚落如雨。

如果有一天,我們能見面。

你會不會知道,我好想對你說:「我愛你。」

如果有一天,我們能見面。

你會不會明白,我不曾說出口的,其實一直都刻在我的心底,像皺紋一樣清晰。

如果有一天,我們能見面。

我已經學會了用微笑掩飾心底的淚水,學會了用沉靜看待現實的世界,我們之間是否會隔著一條無法泅渡的河,是否我只能藏起我的一切,永不說我愛你,但不管這樣,我都不會忘記我們曾經一起有過的日子,那份心靈的寄托將永遠珍藏在我心深處,我們之間沒有大起大落,沒有生離死別,有的只是平平淡淡。

如果有一天,我們能見面。

我已不再是那個長不大的孩子,我記得你的微笑,記得你的低語,記得你的歸來,記得你的離去,記得你的指間淡淡的煙草味道,記得你筆端所有傷感的詩句。

如果有一天,我們能見面。

別問我會去向何處,我只知道,你是我唯一的海港,別問我明天會怎樣,我只知道,你是我永遠的天堂。

如果有一天,我們能見面。

我一定要告訴你一句《阿飛正傳》裡的台詞:「以前我以為這世界上有種鳥從一開始就會飛,直到它死亡的那一天才落地,現在才知道其實它什麼地方也沒去過,那鳥兒從一開始就已經死了。」這是很久以來就放在心裡的話,一直沒有機會說給你聽,我想要你知道,我就是那隻鳥,離開你以後一路不停息的飛,某一天卻忽然發現自己還在原地迴旋,只是,愛情已經蒼老。

如果有一天,我們能見面。

我一定要記得,牽起你的手,在你耳畔輕輕的說:「我愛你。」請你一定記得,世間有個小小的影子曾經用所有的感情愛著你,也許歲月的風雕雨蝕,會讓你在不經意間老去,可是你不會知道,在我心中的你,風采依舊,明媚如初識。

如果有一天,我們能見面。

我會獨守這份相思,等你一生一世,即使我不知道,你何時會來,只要你說了,我就會等你,等你在某個如水的夜裡,翩翩的飄進我的夢裡,深情的伏在我耳邊,柔柔的說出那句:「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