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了一個人的日子。

有很多收集淚水的時光。

無數次的頹廢和徘徊,直到可以直接落在另一個人的肩膀。





習慣了一個人的夕陽。

雖然一個人的夕陽難免有點孤獨和憂傷,可是那火紅的霞光卻時常讓人湧起莫名的感動。

那份熱淚盈眶的心情直到有另一個人的分享。





習慣了一個人的想像。

雖然一個人的想像難免不切實際,難免充滿憂傷,但我仍堅持這樣的想像直到有個人走進我的夢想。





習慣了一個人玩骰盅。

人生又何嘗不是一場賭博?

和命運賭,我們永遠是個失敗者。

和生命賭,我們注定就是個天生的輸家。

這些其實我都不在乎。

最關心的是:和愛情賭,會是個什麼結局。





習慣了一個人吃一個梨。

也許有時候會吃不掉,可是還是信守著那個傳說:分梨=分離,恐懼著離別得無奈和痛苦。

相信有一天會有另一個人的出現,一個與我一樣相信這個傳說的人。





習慣了一個人仰望天空。

這樣的鋼筋水泥讓人約束得窒息。

這樣的文明遠沒有田野裡的原始讓人親切得舒服。

也許是我太固執的緣故,沒有家的歸屬,一個不完整的天空。





習慣了一個人的舞臺。

一個人的舞臺雖然是那樣的空曠,可是卻有著足夠的空間來讓我表演。

慢慢地,我由興奮不已而感到無趣。

原來再好的演員也需要熱情的觀眾。





習慣了一個人讀月。

其實月亮也有很多煩惱的心思。

我們互相傾訴彼此的心境。

它總是默默地問我:「為什麼你總是獨自一人?」

我說:「我有影子陪我!」

它笑了:「為什麼另一個人也總是這樣說?」





習慣了一個人的遠行。

沒有牽掛,沒有方向,隨著年輕狂想而釋放自我的徬徨。

一個人的旅途並不是沒有詩情畫意,當然,兩個人的世界會更精彩!





習慣了一個人看雨。

一個人看雨真的很有哲理,雨水先是一滴一滴,漸漸的一條一條,最後一片一片,雨和人一樣的。

人起先也是一個一個的,到了後來有了自己的小家,再到後來就有了一個大家庭。

現在的你是一滴,一條還是一片呢?





習慣一個人的音樂。

一個人的音樂是心靈最深處地呻吟。

也許只有自己才聽得懂,可是卻依然希望把未來的世界來打動。

音符裡是一份含淚的滄桑,無限的困惑,癡迷的絕望。





相信吧,總會有一個人來聽你的絕唱!

如果今天你很難過!

不要去告訴別人!

很多時候只是一種徒勞,那只是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