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掉電腦前,先將喇叭音量調到最小,再關上。

這個動作已經很自然的變成我的習慣動作。

「等等,先把音量關到最小再關上。」每次看到我直接關掉電腦的時候,你總是這樣子對我說。

「為什麼?這樣會有差別嗎?」我不耐煩的說。

「豬頭唷,這樣子喇叭才不容易壞,懂不懂?」

你習慣性的拍著我的頭。

而我則是坐在電腦前噘著嘴,應了一句「喔。」

儘管當時的我只是隨便的應了一句,但是沒想到在幾年後的今天,你的習慣卻不知不覺的變成了我的習慣。

伸手拿起桌上的杯子,杯子裡的可樂和冰塊已經融在一起,沒有氣泡。

倒掉了沒有剩下的可樂,重新裝了一杯,半滿的冰塊,和杯子互相撞擊,發出了「噹噹」的聲音,讓人有種沁心清涼的感覺。

在認識你之前,我是不喝可樂的,因為我總覺得可樂喝多了,對身體沒什麼幫助。

所以,我是不喝可樂的,一直到遇見你。

「要不要來一杯?」你邊倒著可樂邊問我。

「不了,你喝吧。」我搖搖頭。

「夏天就是要喝可樂,才有夏天的感覺,而且呀,一定要加冰塊,這樣喝起來又過隱又不會太甜。」說完你又倒了一杯,拿給我。

「喝吧,試試看,我不會騙妳的。」

那第一口的感覺,我到現在仍然記得,冰冰涼涼的,一瞬間趕跑了夏日的悶熱。

就像你總會趕走我的煩惱,一樣。

經過了幾年,我們早已經分開,沒有不愉快的爭吵。

你帶走了你的衣服,帶走了你最愛的五月天,也帶走了我的愛,唯一沒有帶走的是你的習慣。

我想,或許未來的某一天,我也會把這些習慣,悄悄的留在某個人的身上也不一定,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