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國小的時候,有一陣子迷上看偵探小說,那時候我的偶像是亞森羅蘋。

雖然說英國的福爾摩斯也很有名,但我想是寫小說的作者文筆有高下之分,亞森羅蘋的硬是好看許多,尤其是當小說裡亞森羅蘋與福爾摩斯兩人互相比高下時,你會覺得勝出的就是亞森羅蘋,沒辦法,誰叫我刻板印象就是覺得亞森羅蘋比較帥。

當時年紀小的我,簡直對他們的聰明才智佩服不已,就如同現在的柯南一樣,每當我一看到電視在播柯南的卡通,我就會被電視吸過去,然後在旁邊亂猜到底誰才是兇手,實在是過癮極了。

廢話不多說,其實本篇主旨為,在愛情世界裡,我們都得了一種病,叫做「自以為是偵探的神經病」。

此話從何說起?

君不見不管是神經大條、粗枝大葉、反應遲鈍、資質駑鈍的人,尤其是女人,談了戀愛,就開始了她的「福爾摩斯養成術」。

為什麼呢?

因為猜疑與善妒是女人的天性,不管她的男人多忠心多乖巧多愚笨,即使是斷了腿不能出門,少了手不能上網,瞎了眼不能看妹,性功能障礙不能亂搞,女人還是會想:「哼!他一定有什麼秘密我不知道的,他一定有什麼把柄我沒抓到的!」

於是戒慎恐懼、察言觀色、尋找破綻,就是為了知道:「我的男人是否有欺騙我的嫌疑?」

所謂欲加之罪何患無詞,柯南說的對:「在沒有找到兇手前,所有的人都有可能是犯人!」

於是,福爾摩斯養成術的第一步是:「大膽假設,小心求證!」

大膽假設就如同柯南的名言,在男友身邊所有的人都有可能是犯人。

當然我們不是活在未來,也不是關鍵報告裡的湯姆克魯斯能夠預知犯案並在悲劇還沒造成之前捉到兇手。

所以我認識的女人們個個都實踐了為民除害的精神(喔不!是為己除害),男友電子郵件的通訊錄有哪些女人,男友手機電話簿有哪些女人,男友Yahoo交友來簽心留言的有哪些女人,男友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同學、當兵朋友、工作同事有哪些女人(喔!當兵的不算),反正總而言之,任何的女人都要被女友的超音波安全檢查系統掃射一遍,確認對方「無害」才准許能當男友純友誼的女性朋友。

這些女人,就算平常近視一千度跟瞎子沒兩樣,也能在兩公尺遠的距離看到男友15吋電腦銀幕上女性友人寫的Email信件上word字體大小為10的文件內容,就算她從小最不會背書,沒學過速讀,數字能力極差,也能在0.5秒的時間看到5行字的信件內容,並且在5分鐘後還能夠一字不差的背誦出來,連郵寄時間幾月幾號幾分幾秒,以及對方的Email帳號都記得一清二楚。

您不禁讚嘆,人腦的潛能真是無窮盡啊!

早知道可以變的這麼靈巧,那麼國小一年級就開始讓您的小孩交男友吧,包她唐詩宋詞到背如流,作弊時可以一眼看到第一排同學的考卷,並保證一輩子沒有近視的憂慮。

還有,人體的潛能在視覺不只如此,她們能夠在男友的身上、車上、枕頭上,撿到任何一根可疑的毛髮,用高倍數的顯微眼睛分辨:這根頭髮的髮色跟自己頭髮的顏色。

在色彩裡RGB比率各為多少,以數學角度其捲度彎度為多少,長度為多少,所以可能有百分之幾的機率是別的女人的頭髮,只差沒有拿去做DNA比對。

就算她們平常說自己是電腦白癡、機器白癡,她們卻可以在男友離開的一下下,以極快的速度查閱他所有的通話紀錄、留言訊息,即使她說只會用Nokia的手機(因為簡易操作),嫌Motorola和Samsung的手機難用,在那一瞬間她卻比手機通訊行的店員還靈巧,成功的克服了機器操作的障礙。

雖然她們總說自己是電腦白癡,即使只會用PC沒用過MAC,沒接滑鼠不會用Notebook,但她們卻可以像不可能的任務或電影裡的駭客一般,在極短的時間內衝到男友的電腦前,快速的搜尋所有可疑檔案夾的資訊,看有沒有可疑的照片或信件,並在男友走回來的腳步聲中倒數5、4、3、2、1,男友一出現,她們若無其事的回到床上,以原本的睡姿繼續打呼。

所以如何讓您的孩子不需說明書就會使用電子儀器產品,請讓她交男朋友。

如何讓您的孩子不用花錢學電腦,請讓她交男朋友。

而且大多數的女人發現自己有破解密碼的超能力,男人在她們面前彷彿成為一個沒以隱私的人,她可以輕易的猜到你的任何密碼,看到你的任何信件、對話、留言訊息,但是大多數的女人並不會告訴你她的超能力,除非她確實的抓到你的犯罪把柄,所以請相信,你在她眼裡其實是個透明人,只是你自己不知道罷了。

還有,如何治好重聽、耳背、反應慢半拍?

那就去交男朋友!

女人可以在男人刻意走遠壓低聲音講電話,即使隔著一扇門、一片玻璃,都能聽的一清二楚,在高分貝吵雜的PUB裡,也可以自動消音背景音樂,聽到清楚距離5公尺遠的男友和別的女人的對話,即使她們聽不到,也馬上學會了唇語,你根本逃不了她的眼睛。

而且她們厲害的是,即使同時跟三個人對話,也可以以0.5秒的時間眼神快速的掃射你的方向,並同時知道你的狀態和敵軍的情勢。

女人敏感的聽的懂任何疑似情敵的女人說的話的任何隱喻意義。

她們也可以聽的出來男友說的任何一句話,和N百年前的話是否口供一致,男友說過的每一句話,她們都仔仔細細的串連一起,如果你牛頭不對馬嘴,前後不一致,或刻意隱瞞訊息,她們都能夠輕易的察覺,並能斷定你臉上的微笑是否有點僵硬或眼神透露心虛。

舉幾個例子好了,女問男:「你昨天只有去逛街喔!」「對啊!」(事實上她在你口袋裡找到微風國賓戲院600元發票一張,代表你跟別人看電影,並且她連哪一部都知道,因為上網查了買票時間)。

男說:「妳也用IKEA文件盒啊!那個XX也是!」(於是女友馬上知道男友其實去過XX家!不然怎麼知道她也用同樣的文件盒?)

女問:「你這幾天有沒有打手槍?」「沒有啊!」(可是她早已看過你的垃圾桶有幾個精液味道的衛生紙,在她上次來你家的時候不存在。)

還有更血淋淋的例子,某女在男友家廁所垃圾桶看到不是自己的護墊,某女看到男友臉上有女人化妝品的亮粉,某女看到男友跟別的女人見面完內褲鬆緊帶處不平順(顯然緊急穿上的樣子),某女打電話給男友查勤,會注意聽其背景聲音是否與事實屬實(相信我,男人刻意壓低聲音或是說話有回音表示躲在廁所,或是打給你不叫你的名字,或手機開震動不開聲音,睡著後都要關機,這些你都要小心),連失樂園的電影中,老婆發現老公外遇只不過是因為老公回家的時候襪子穿反了。

你說女人的心思有多細?

如果刑事案件的警察都讓女人當,把偵察案件的精神當成抓姦來辦,我告訴你,什麼棘手的案子都能破!

而且所有的女人都會在男友的家裡、房間進行「愛的大搜查」(當然男人也會),她們會趁男友不在家的時候,把他所有的抽屜、櫃子能翻的都翻一遍,找尋任何可疑的東西,就算以前搜過還是要不定期的重新搜一遍,並以此為樂趣偷偷的進行當中。

女人的記憶力突然好的嚇人,你的每一任女友叫什麼名念什麼學校祖宗十八代她都記得一清二楚,連你在msn上前女友的帳號,她都可以在0.1秒的時間看到迅速記下來,並一字不露。

她會背你手機裡可疑女人的電話號碼以備不時之需,所以你前女友的電話、喜歡你的女人電話號碼,她絕對過目不忘。

並且她會善用Google大神,輸入這些可疑女人的姓名,查她們相關資訊。

她會到你的Yahoo交友裡、或其他相簿網頁裡,看每一個來簽心留言的人得相關資料,並定期追蹤她們的心情日記或任何瞬息萬變的資訊。以達到滴水不露的地步。

她會擁有強大的觀察能力,掃瞄所有你身邊的女性友人,對她們的言語作「語意分析」,對她們的眼神表情作「精神分析」。

我的朋友曾經跟我說:「我女朋友好恐怖,她居然第一次見到XXX就知道我跟她有過一腿。」

當時我也嚇了一跳,因為在場其實我與我朋友互動比較多,XXX其實跟他交談互動不多,他女友怎麼一口咬定是XXX跟他有一腿,而不是我?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後來我發現,事在人為啊!

女人絕對有這方面的超強觀察力,不管在多刻意的包裝之下,很多女人在一開始的眼神就可以馬上斷定哪個女人對自己男友有好感,哪個女人曾跟男友有一腿,這真是太容易了!

真的!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食神啊!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看透人心啊!

不是嗎?

我想再精準的測謊機,還是比不上女人的觀察力!

這麼說來,談戀愛的女人是多麼可怕的動物,有絕佳的眼力、聽力、記憶力、觀察力,甚至可以挑戰電腦白癡、機器白癡、數學白癡,這等能耐只能教男人望塵莫及、甘拜下風啊!(但是也有些絕頂聰明的男人可以達到,但不若女人,任何腦傷的女人都辦的到!)

所以我那見過大風大浪、聰明絕頂、閱人無數的男性朋友感慨的對我說一句:「男人終究是輸給了女人!」

嘿!你害怕女人嗎?

請放心!她們不是為了抓你逮你懲罰你教訓你,她們要的不是破案的成就感。

她們要的只是,希望用心良苦的查了半天,其實一切都不存在。

所以別小看你身邊的笨女人,她們絕對比你聰明!

女人都是福爾摩斯,我們都愛世界和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