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上帝告訴我,還有五十年的生命,我會照原來的一樣過日子。

如果上帝說我還有十五年的生命,我會加緊努力,完成自己的理想。

如果上帝說我還有五年的生命,我會及時行樂。

如果上帝說我還剩五個月的生命,我會好好安排身後事。

如果上帝說我還剩五個小時的生命,我會趕緊寫下遺囑,見親人最後一面。

如果上帝說我只剩五分鐘的生命,我會立刻拿起電話,打給最愛的親人,說一聲『我愛你!』

每個人都會死,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來臨罷了。

它可能還相當遙遠,也可能此刻正敲我們的房門。

對於那些意外死亡的人,有誰能在前一刻就預料自己會死呢?

如果知道,他們必會把握最後一點時間,做他應做的事;如果他前一年、前十年知道,也必然會改變原先行事的步驟,計畫自己有限的生命。

生物的可悲,是從生下來便走向死亡。

如果說:『你是在走向墳墓。』

你會不承認嗎?

如果說:『你當計畫自己不預知,卻必將來臨的死亡。』

你會反對嗎?

如果說:『你必須把握現在所有的每一分、每一秒,因為它可能是你最後的一分、一秒。』

你會認為錯嗎?

所以,趕緊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