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跟人相處當中,有些時後對方不好意思將內心的怒氣爆發出來。

但是當我們不知道他的地雷卻去踩到時,當下已經造成他對自己的負面印象了。

地雷這種東西人人有,我在以前也常因為白目去踩別人地雷。

有些甚至是老師的地雷都被我踩過了,踩多了,我也可以當踩地雷高手。

不過被炸久了,有時候也會想說,可不可以不要炸阿,我想留個全屍。

於是慢慢的就去學習如何不踩到地雷。

地雷,就是你看不到的;但是你要是一踩到,就會被炸進醫院一個月的那種脾氣。

既然看不到,那要怎麼辦?有些朋友真的很想交,可是被炸到後友情就死了。

現在文明先進,有許多地雷偵測,可以使用,包括我們自己也不喜歡被踩到。

以下提供些方法讓大家可以少踩點地雷,多點朋友。





一、大膽學,不怕髒

這是一個洗衣粉廣告的台詞,我一直覺得很棒。

很多事要大膽去做,不要害怕弄髒自己。有時候被當白目一下沒關係,久了也會變正常人的。

所以最簡單的方式,在我認識比較深的朋友,我都會直接開口詢問。

例如我會在只有兩個人吃飯的時候,認真的問對方說。

我:「ㄟ,我認真的問你一個問題!」

朋友:「啥?搞的像要跟我告白一樣。」

我:「不是啦!是這樣子啦,平常白癡慣了,可是我覺得,每個人總有個會很生氣的點。如果我不小心犯了,不就很冤枉,所以想先知道,什麼事你最無法忍受,會生氣阿?」

朋友:「這個嘛,朋友之間都還好啦!不過我很討厭別人弄髒我的床。」

以上是簡單例子。

我曾經看過有個白目一身汗的躺上他的床,馬上他就從椅子上跳起來大罵。

當場大家都囧了,我只好出來幫他打圓場,說明他不喜歡這個點。

我覺得直接的詢問對方,是很好的方法;如果他說出口的,就可能是很嚴重的。

再犯就是白目了,如果沒說過的話,大家朋友一場,基本上都不會太在意。

這是適用在比較熟一點的朋友上。





二、察言觀色

在剛認識朋友的時候,大家比較不熟,又怕直接問會很失禮。

所以我都會先觀察他與別人的互動。

有些女生在別人開黃腔時會皺眉頭,可能代表她比較保守,不喜歡聽到別人隨意談論性。

有些男生在大家討論一夜情時會悶不坑聲,可能他道德感比較重,對愛情很看重。

有些人在吃飯時會一直擦桌子或拿衛生紙在嘴邊,代表他們比較愛乾淨。

並且不喜歡人家在吃飯時說太多話,或邊吃邊說話。

不同的習慣和態度,都會表現出他在意的事情。

所以當你大概知道這個人他在意什麼的時候,就可以盡量避免。

然後在私人的時候,小聲的跟他討論「你是不是不喜歡別人怎樣怎樣阿」。

如果你說對的話,他會很驚訝你的細心,如果你說錯的話,頂多換來一句「不會阿,沒關係的」。

起碼你可以簡單的當個貼心的人,對方也會主動的跟你說,什麼是他的地雷。

我也曾經用星座去猜測對方的個性,猜對了對方會很開心。

猜錯了就說:「咦!你真不像是xx座耶!」

自己主動觀察很重要,不過最後別忘了確定一下。





三、舉例解釋法

有些人對自己的地雷不太瞭解,這時候就可以舉例問說。

那如果有人很不愛乾淨,而且影響到你的話,你會很生氣嗎?

如果有人很喜歡開女生玩笑,你會生氣嗎?

如果有人用完東西不隨手歸位,你會生氣嗎?

如果有人出去吃飯不帶錢,你會生氣嗎?

你以前曾經因為什麼事而生氣過阿?

舉一些生活中的例子,慢慢去過濾出他會生氣的點。

或者是從他以前生氣的例子中,慢慢去找出他生氣的原因。

我覺得在聊這個話題之中,你也可以瞭解對方的個性,藉此知道他的喜好。

不只是地雷,你可以連他的笑點、哭點、對象、興趣,都可以找出來。

或者舉一些,你自己會生氣的例子,看對方感覺如何?

如果雙方都覺得,這超氣的啦!

那你們還可以一拍即合!





四、炸死的是別人

當你看到身邊的朋友,因為別人踩到地雷而爆炸時。

你可以趕快抄筆記"「xx會因為ooo做了nnn而生氣」。

然後再過去安撫一下朋友,順便說:「你很不喜歡別人做nnn吼?」

對方可能還會跟你哭訴一番。

這點在辦公室相處時非常的有用。

時常可以看到大家踩到老闆的地雷或者某位彈藥庫到處丟地雷給別人踩,看著身邊一個一個被炸時,就趕快記下來!

一個一個躲開這些地雷!

不要別人被炸了你還走過去一起被炸。

你可以安慰一下地雷人,然後在事後安慰被炸的,為兩邊做個橋樑!

辦公室天天上演地雷事件,不要讓自己也成為其中一位犧牲者。





不能要求每個人都是溫和的好先生小姐,但是自己地雷是越少越好。

才不會讓生活中處處生氣,在與人相處時也可以讓別人自在一點。

自己知道怎麼避地雷後,別人也會覺得你是個識大體的人。

祝各位當個專業的拆地雷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