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突然想起一個朋友,她是個幸福的女人,婚後在家裏帶孩子,生活無憂,沒怎麼捱過苦。

在想起她之後的幾天,我剛巧碰到她的丈夫,我們是認識許多年的朋友了。

我跟他說:『其實你老婆很幸福!』

他聽了,很滿意的說:『她也是這麼覺得啊!她以前是不知道自己幸福的,這一年來終於明白了。』

我數了一大堆關於他的優點,稱讚他是個好丈夫。

他愈聽愈高興,然後,我說:『你只有一個缺點,就是悶!』

他瞪大眼睛:『我悶?』

我知道他不同意。

對很多人來說:「他也許不悶。」

他興趣廣泛,有才華,上進,勤力,專一,善良,愛家庭,而且很會賺錢。

他老婆一定不覺得他悶,因為,他老婆也很悶。

我曾經跟他們討論一部電影,我們兩個認為好笑的場景竟然完全不一樣。

這就是悶。

有一次,他叫我出去吃飯。

我想了很久,也不知道要不要去,就是怕悶。

於是,我找另一個朋友一起去,那人說:『不要了!他很悶的。』

然後,我們大笑起來。

我覺得某人幸福,並不代表我嚮往那種幸福。

每個人追求的東西也不一樣。

我覺得某人悶,也不代表他真的悶,只是我們住在兩個不同的小行星之上罷了。

忽然,你明白愛情,愛情是一種非常投契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