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生,妳可能會遇到許多喜歡妳的人,但是妳可能永遠都遇不到一個妳真正愛的人。

所以,一但遇到了,一定要好好的把握。

我永遠都記得,你是這麼對我說!

認識你,是在國一的新生訓練。

那時你總是跑上跑下的,像個過動兒一樣!

對我來說,你就好像是我的另一個弟弟般。

雖然,照顧我的往往都是你。

記得有一次,我被高中部的男生給罵哭了,當時你明明就比我還矮小,你卻不顧一切的衝了出去跟他們打了起來,你被他們打的鼻青臉腫,反而害我哭的更傷心了!

我問你,為什麼你要這麼做,你只是對我笑著搖了搖頭說:「因為妳是女生,所以我應該要保護妳。」

可是,為什麼你卻沒想到要保護自己。

國二時,你總是喜歡在課本上塗鴉,我想跟你借來看,你總是說畫的不好,等有一天畫的更好再拿給我看。

直到有一天,我不經意的看見,課本上畫滿的,盡是同一個女孩子的身影。

可是為什麼,她長的真的好像我!

升上國三之後,我交了個男朋友:「你總是喜歡糗我,說小心聯考會考的一蹋糊塗。」

那一天,我終於忍不住反問道:「為什麼你不也去交一個女朋友?」

你只是笑了笑告訴我:「我也不知道,想到再告訴妳。」

正當我還想追問的時候,你就頭也不回的走了!

看到你的背影,我才突然發現,原來,你早已長的比我還高的多了。

後來,你考上了竹中,而我考上了竹女!

你對我說:「即使不同校,但是朋友可以照當。」

你總是在我每次段考完後,打電話給我,跟我天南地北的聊,甚至當我跟男朋友吵架時,你還會陪著我一起罵他!

對我來說,跟你聊天是一件我最期待的事情。

高中三年,我很少遇到其它讀新竹中學的同學,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是常常遇到你!

無論在竹女的校門口附近,或是在新竹公車總站,每次我問你為什麼會那麼巧遇到你,你總是笑笑的對我說:「或許是有緣吧。」

如果,真的是這樣,為什麼有一次星期六,我在中午時看到你坐在公車站裡休息!

結果跟同學逛完街,晚上回去坐公車時,卻又看到你依然在同一個地方休息。

而你依然只是笑笑的對著我說:「真巧!又遇到了妳。」

高中三年的10月7日,你也從來都沒有忘記過,你總是會在那一天,準時地站在校門口等我。

拿給我一份令我驚喜的生日禮物,跟我說一聲生日快樂。

而當我問你等了多久時,你也總是對著我笑了笑說:「沒多久,才剛到。」

但為什麼無論我什麼時候出校門,你都只是才剛到。

後來,高三那年的十一月,我跟男朋友分手了,那一陣子,你幾乎天天寫信來給我,即使我一封都沒回。

我問你為什麼?

你只是笑著對我說:「沒什麼,只是無聊。」

而我在公車站及竹女附近遇到你的機率也變得高多了。

我問你為什麼?

你聳了聳肩告訴我:「沒什麼!只是碰巧。」

那年的聖誕節,你約了我,你說:「反正我們兩個都沒人陪我們過!乾脆我們兩個自己過,而我也答應了。」

沒想到,我男朋友居然回來找我!

我就這樣自私的讓你在聖誕夜從六點等到了十一點。

當我趕回去不斷的跟你說抱歉害你等了那麼久時,你只是對著我微微的笑了笑道:「沒多久!才剛到。」

你看了看我身後的男朋友,拿給了我聖誕禮物之後,就揮揮手走了。

從那之後,我不曾再不小心遇到你!

不曾再接到你的電話,更不曾再看見你那帶著點幽鬱的笑容。

只在12月26日時接到了封信,信上寫著:「這一生,妳可能會遇到許多喜歡妳的人,但是妳可能永遠都遇不到一個,妳真正愛的人,所以一但遇到了,一定要好好的把握!而我曾經試著去把握過,如今,我終於放棄了!」

再後來接到了你的電話,已經是大二了。

我讀政大,而你讀成大,你告訴我,我們兩個註定要當一輩子的朋友。

所以我們又開始聯絡了起來。

但是你卻不知道,這次卻是輪到我陷落。

你更不知道,我當時,根本就沒有跟男朋友復合,但是我卻知道了,你早已有了個愛你的女朋友。

後來大學畢業,你選擇繼續升研究所,而我則是邊就業、邊準備出國進修。

一直到了我離開的前一刻,我才告訴你,愛你的人還有我。

但是你並沒有留住我,你只是笑笑對我說:「妳愛的人不會是我,我對妳來說,只是妳生命中的一個過客!否則,妳當時選擇的就應該是我。」

但你又怎麼知道,當我發現了誰才是我真正愛的人時,我卻早已因為另一個喜歡我的人而錯過。

後來,我終於決定要跟我在美國認識的男朋友結婚!

結婚當天,從來沒有出過國的你,居然特地飛來參加我的婚禮,而你仍然只是對著我微微的一笑道:「沒什麼,只是剛好想來美國。」

婚禮前,我的心裡好亂,我只想找你。

沒想到,居然到處都找不著你。

最後,終於在一個樹蔭下看到了你,我看見你一個大男生,居然躲在那裡獨自的在啜泣。

我輕輕走向你,問你怎麼了?

你沒有理我,只是一直不停地哭泣!

一直到我輕輕吻去了你的淚滴,你才輕輕的告訴我:「沒什麼,只是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