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孤獨的刺蝟常常獨自來到河邊散步。

望著水草裡自己的影子,默默地出神。

一條魚靜靜地游過來,游丁了刺蝟的心中,揉碎了水裡的夢。

「為什麼你總是那麼的憂鬱呢?」魚默默地問刺蝟。

「我憂鬱嗎?」刺蝟輕輕地笑了。

魚溫柔地注視著刺蝟,默默地撫摸著刺蝟的憂傷,輕輕地說:「讓我來溫暖你的心吧!」

上帝啊,魚和刺蝟相愛了!

刺蝟說:「我要把身上的刺一根根拔掉,我不想在我們擁抱的時候刺痛你。」

魚說:「不要啊,我怎忍心看著你那一滴滴鮮血淌下來呢?那血都是從我心上淌出來的。」

刺蝟說:「因為我愛你!」

魚說:「可是,你拔了刺就不是你了。我只想給你快樂。」

刺蝟說:「我寧願為你一點一點的撕碎自己。」

刺蝟在一點點拔走身上的刺,每拔一下都是一陣揪心的痛,每一次都痛在魚的心頭上。

魚渴望能和刺蝟作一次深情的相擁,牠一次一次地騰越,每一次縱身都是為了每一次的夢想,每一次的夢想是每一次趺碎的痛苦。

魚問:「難道我愛錯了嗎?」

上帝說:「愛永遠沒有錯!」

魚問:「要如何做才能給我的愛人幸福?」

上帝說:「請轉身!」

魚毅然游走,在遼闊的水域下,魚閃閃的鱗片漸漸消失在刺蝟的眼裡。

刺蝟問:「上帝啊,魚有眼淚嗎?」

上帝說:「魚的眼淚流在水裡」

愛是什麼?

愛有時候需要學會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