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腦!

換一顆好運的腦袋心理強度,決定運勢強弱。

潛意識其實一直在暗中幫我們做決定,你的意念,會引領你走向截然不同的人生。

停止否定、自我懷疑的負面暗示,換一個成功者的腦袋吧!

你常把「啊,完了,沒救了!」「我不可能熬得過去。」「我該不是一輩子都這麼衰吧?」等話語掛在嘴邊嗎?

請注意,你可能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宣判自己前途死刑了。

近年來,《秘密》、《吸引力法則》、《情緒的力量》等書籍在書市發燒,其核心觀念就是:心想事成。

人們之所以失敗的理由,通常是他們把焦點凝聚在他們「不想要」的東西上,覺得自己老被欺負、工作不順等負面的念頭,最後就會吸引來負面的事情,但若把意念放在「想要」的正向事務上,一切就會逆轉。

這種理論真的可信嗎?

光用「想」的就能決定事情的成敗?





每個人都有「超能力」

Dr. Soul心靈醫生心理診所院長莊凱迪指出,從心理學的角度來分析,「潛意識其實一直在暗中替我們做出各種決定。」

潛意識中的想法,會變成自己給自己的預言,最後在生活中實現。

若從這個角度來看,《秘密》書中的理論,是可以得到驗證的:我們心中的信念,的確會吸引某種類型的人,來參與人生中的各種事件。

相不相信?

心理素質的強度,跟你的財富是連動的。

美國馬里蘭州陶森大學經濟學家梅利沙.葛洛布茲分析英美兩國的調查資料,研究什麼樣的人在工作上會獲得成功,他發現,自我情緒掌控能力愈強的人,年收入就越高。

另一位挪威心理學家艾倫.奈夫斯根據挪威的調查資料,也得到類似的結論:情緒容易動搖的人最無法賺到錢。

從這個角度來看,其實,每個人的大腦都擁有決定成敗的「超能力」。

著有《暗示力》一書的心理學家內藤誼人認為,「自我效力感」(self-efficacy)強的人,成功機率比別人大。

「自我效力感」指的是:相信能用自己的力量開創命運的信念,若一個人抱著「我一定有辦法!」的自我掌控想法,就比較能夠克服逆境,堅持向前,到達成功彼岸。





絕對不要輕易認輸

「絕對不要輕易承認自己是失敗的!」

內藤誼人強調,在做自我暗示時,必須喜歡自己,成為自己的擁護者。

如果你不覺得自己是塊料子,就很難發揮自我暗示的效果。

「小心!只要對自己產生絲毫的懷疑,暗示的力量就會越來越薄弱。」

奧圖碼科技總經理郭特利就是「吸引力法則」的信奉者,5年前他剛接下總座兵符時,「Optoma」還只是個資源短絀且沒沒無名的小品牌,處境雖然相對不利,「但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輸!」

打從一開始他就告訴同仁,奧圖碼在不久的將來就會變成第一名,他自己更是發自內心認為它一定會實現,訂出目標後,就全力往前衝。

果然,在短短幾年之內,奧圖碼成功突破日本、歐美大廠的封鎖線,躍身為台灣投影機市場第一品牌,「你如果一開始暗示自己會輸,那就肯定贏不了。」





中止負面暗示,用美麗遠景犒賞自己

但要堅持談何容易?工作中永遠充斥著各種大小不順遂,當自己不小心又開始對自己「負面暗示」時該怎麼辦?

內藤誼人建議,當你意識到自己開始動搖時,一定要強迫自己立即停止做負面暗示,並且去想像最美好的畫面以激勵自己。

此外,在自我暗示同時,應設定一個「快要到手但尚未達成的目標」,一旦達到,就再增加難度,逐步向夢想邁進。

但在實現目標的過程中,如果沒有好處,可能也會讓人提不起勁來,不妨先準備好豐盛的「獎賞」,跟自己打個商量,在許可的範圍內,決定如何犒賞自己,這樣就能提高暗示效果。

多年來負責招募培育人才的保德信人壽董事長特助田文德觀察,那些高薪、高業績的壽險顧問,都有「正面思考」的特質,能夠把「被拒絕」當作小菜一碟,不會輕易否定自己。

此外,他們多半擁有很「具體」的目標,比如說,希望能在台北市精華地段買一幢房子、希望每年都能帶全家人出國旅遊、希望自己的年收入可以達到什麼數字,為了達到這些美好的願望,一方面工作得更起勁,另一方面比較能夠忍受各種波折。

隨時給自己正面暗示,別耽溺在苦惱、懷疑等負面情緒中,你會發現,每一天,都能離夢想更近一點。

人生就像走鋼索般,如果不認真往前看卻一直往後看,一定會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