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女友非常在意臉上有沒有妝,在意的程度近乎神經質。

出門買杯思樂冰要化妝,和男友兩人單獨在家也要化妝,就連睡覺也一定要帶著淡妝入睡,就害怕男友一覺醒來看見她的素顏。

我覺得她好辛苦,好可憐。

其實她素顏一點也不難看,雖然臉上少了色彩,或許眼週有些掩不住的黑眼圈,或許沒有捲翹又濃密的睫毛,但,這不就是最單純的一張臉嗎?

最近常有節目找女明星卸妝,讓她們以「真面目」示人,我欣賞她們的自信與勇敢。

說真的,卸完妝一定跟上妝有很大的差別。

如果沒差的話,世界上就不會有化妝品這種產品,化妝品也不會在百貨公司週年慶時造成搶購熱潮。

看看SOGO裡有多少來自世界各國的品牌?

有強調自然美的、有強調裸妝效果的、有日系風、有歐美式的,素顏絕對沒有上妝來得明豔動人;但相對的,素顏也有種再真不過的單純和淨美。

我記得幾年前韓國開始流行一股素顏風潮。

女明星在電視劇裡、電影裡幾乎都以接近無妝感的樣貌現身。

白淨的臉蛋沒有腮紅,不化口紅,沒血色卻帶有一點黛玉般的孱弱美感。

而兩條細細的柳葉眉是臉上最明顯的註解。

畢竟是電視效果,或許多少還是有上點底妝,不過就是從那時開始我愛上素顏的感覺。

新聞圈工作幾年的時間,幾乎每天都要化超濃的電視妝。

該怎麼形容這妝有多濃呢?

兩條眉毛又黑又粗,眼影色塊又深又大,眼線更誇張幾乎有2mm厚,腮紅像猴子屁股一樣,而女主播們最愛的修腮更是越深越好。

因為棚內打光關係,即便帶著這麼濃的妝上了電視也只是剛好。

有時必須帶妝出去買午餐或晚餐,我都會低著頭,深怕嚇到路人。

女主播們一旦上了妝,絕大多數都得撐個十小時。

為了讓妝感持久,有時化妝師不得已用超厚蓋斑膏直接當成底妝上了。

可想而知,完成品就是一張笑了會龜裂的粉牆。

每次回家我都迫不及待把貼在臉上的面具卸下來,用卸妝乳得卸三次才卸得乾淨。

真的很討厭濃妝黏在臉上的感覺。

私下的我能不化妝就不化妝,幾乎都是素顏出門。

或許不那麼亮麗,但有種自在和自信。

每個女生都該愛自己素顏的樣子。

因為這就是我,不是嗎?

當然,要敢素顏見人,皮膚一定不能有太大的問題。

之前工作壓力大,我的皮膚狀況百出,出油、痘痘、粉刺紛紛在臉上作怪。

這種情況之下,因為一定要用蓋斑膏蓋痘痘,所以即使不想化妝也得上粉底。

不過一旦心情放鬆、愉快,皮膚狀況也跟著好起來。

像現在,我的皮膚幾乎沒有大問題,素顏也很自信。

女生們對自己的要求已經很高了,外界對女生加諸的壓力更大。

每次看到女明星帶著愉快、自信的素顏上節目,事後卻因為被批評的體無完膚而傷心,我真為她們不值。

素顏!顧名思義就是一張素淨的臉。就是一碗白麵條。

白麵條有它單純的口感,吃得出麥的甘甜滋味。

白麵條的滋味怎可拿來跟擔擔麵、肉燥麵、紅油燃麵,比較呢?

我想說的是,女生們,要對自己有自信。

如果男友無法接受你素顏的模樣,每次看到就要嘲諷一番,那我勸妳快把這爛男人甩了。

他愛的是Bobbie Brown的粉底、Shiseido的腮紅、和Dior的唇密─不是你。

我喜歡研究化妝,也喜歡化妝。

化妝是一種藝術、是一種禮貌、是一種增添美和自信的裝飾。

但重要的是,妝下的那張妳的臉。

再美的妝,也是因為有妳那張臉蛋才化得出來。

但記得,臉蛋也需要休息,偶爾讓它透透氣吧!

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保持皮膚健康狀況,即使素顏,也可以很有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