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愛」和「做愛」對不同階段的男人而言,都有女性無法了解的困難度。

愛,光說不做、或只做不說;都不會令自己服氣、也不會令對方滿意。

交往不到兩年,她對「情到濃時轉為薄」的說法大有感觸。

雖然心底也明白他就是屬於那種傳統大男人主義型的男人,但很少聽到他開口說愛,始終是個遺憾。

即使在熱戀時逼問:「你到底愛不愛我?」

他的回答還是:「當然啊!」

依舊不她最想要的那三個字--「我愛妳!」

和同性朋友聊天,同為女人的她們有了下面的結論:女人要求「說愛」;男人卻只想「做愛」。

席間,有一位自稱女性主義擁護者的朋友甚至說:「男人那一套,也不叫『做愛』;他們只想『性交』而已!」

這些話,傳到我的耳裡,不得不為男人叫屈。

男性其實沒有女人想像中的那麼獸慾,除非正值發情的青春期,不是每個男人只要碰到女人就隨時隨地都可以。

其實,「說愛」和「做愛」對不同階段的男人而言,都有女性無法了解的困難度。





東方民族對表達愛的方式比較含蓄

說愛,對男人來說,是很娘娘腔的行為,從小就不受鼓勵。

若是小女生抱著爸爸親說:「我愛你!」天經地義;反過來小男孩黏著媽媽說:「我愛妳!」恐怕大多數人認為:只有「母親節」那天比較合宜。

等男孩長大了,就算能克服萬難對女友說:「我愛妳!」女性的反應也很兩極:有人說:「肉麻死了!」有人挑剔:「可不可以自然一點,你的語氣。」很少數的女人樂在心底,並且痛哭流涕。

韓劇盛行,其中一位頗有觀眾緣的男星李秉憲說:「我絕對不是大男人主義,但走到那裡都能說『我愛妳』,並且當街親吻,女友覺得幸福驕傲,我覺得丟臉死了。我絕對做不出來!」

我想,不只韓國男人表達愛的方式如此含蓄,東方民族許多男士應該都有些同感。

做愛,身心正常的成熟男人都有興趣,但次數和滿意度絕對因人而異。

女性常不滿的是男人對前戲不夠努力,事後也缺乏足夠的甜言蜜語。

她們往往不知道男人對自己的表現多麼在意,男人也始終無法了解對方偽裝高潮只為了顧全大局。

這些爭議很少被拿出來誠懇溝通,直到有一天男人發現自己有心無力。

「為什麼,你不能用我要的方式來愛我?」

追根究柢,其實問題就出在這裡!

不論是「說愛」也好、「做愛」也罷!

不僅男人和女人的期望有差異,甚至每個人的想法也都很不一樣。

相愛,就算有幸能夠半輩子的時間廝守在一起,彼此該認真學習的,不過就是這麼一件事情而已--用對方所要的方式去愛他!





肯定自我之後,不妨投其所好,讓愛在互動中更甜蜜

蓋瑞‧察門博士(Dr. Gary Chapman)所寫的《愛的五種語言》(The Five Love Languages)書中,舉出五種表達愛意的方式:

1.帶有鼓勵性的言詞(Encouraging Words)--例如:「你真的很棒,和你在一起我覺得很幸福。」

2.具體行動服務對方(Acts of Services)--在對方需要幫忙時,助他一臂之力。

3.準備一份貼心禮物(Gift Giving)--留意對方的需要,適時送他契合所需的禮物。

4.注重相處時的品質(Quality Time)--用心和對方聊天,聆聽他的感受,並且適當地回應,彼此交流。

5.親密或貼身的接觸(Physical Touch and Closeness)--體溫是無法取代的感情交流方式。 溫柔地撫摸臉頰、甚至輕輕對對方抓背,都是愛的表現。





愛,到底該用「說」的、還是用「做」的?

我想,光說不做、或是到最後只剩一張「嘴」,都不會令自己服氣、也不會令對方滿意。

你知道自己喜歡哪些表達愛意的方式嗎?

你擅長於表達愛意嗎?

而你的伴侶最需要的是哪一種表達方式呢?

弄清楚這些細節,才讓愛情得以免於「說了白說、做也白做」的尷尬。

而肯定自我之後,不妨投其所好,讓愛在互動中更甜蜜!

兩個人的幸福,不只是要「愛在心裡口常開」,更要鼓勵對方勇敢把心裡期待的想法與做法說出來,才能學習用到他真正需要的對待方式去為他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