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需要言語嗎?

或許都曾有過戀愛時的盲目。

即使明知道會受傷,但那仍是我唯一的快樂。

一個孤獨的我,我的世界裡沒有色彩,甚至沒有影像,只有永久的黑暗。

在一場車禍裡,我失去了生命的光線,我的雙眼沒有了生命,我成為盲人了。

在醫院裡,沒有任何我所熟悉的事物。

唯一的印象則是我病床旁的一位少女。

從護士們那裡得知那女孩患有血癌,生命已經快到了極限,所剩的日子不多了。

她的一生全在那病床上渡過。

聽到這裡,我那已毫無生命的雙眼流下了眼淚。

世事就是如此的無常。

有一天,我們在閒聊中,我問著她:「妳為什麼能對這生命持續抱持著希望?」

她緩緩的回應:「你又為什麼對這生命毫無希望?」

「或許希望一直存在於我們的心裡,只不過人們的懦弱將希望給隱藏了起來,我的心一直存在著我生命裡最後的希望。」

我疑惑的問著:「什麼希望?」

她語氣裡帶點高興的說:「我希望我能在我剩下的生命裡,成為一位漂亮的新娘!」

我則遺憾的說:「我大概無法見到你的願望吧!」

她肯定的說:「只要活著一定會有希望!」

這世界的一切的很美好,我每天都望著窗外的一切,抱持著希望,我相信我總有一天我會走進這窗外的世界!

所以你也不能放棄自己,因為只要相信,生命裡一定會有奇蹟!

日子久了,她每天都將她在那唯小的窗外說出她所看到了一切。

面對著她對生命的渴望,我也逐漸的產生希望。

我逐漸的也對這少女感到了愛戀,即使我看不見她的容貌。

終於,奇蹟真的降臨到了我的身上,我獲得了,換取眼角膜的機會。

在手術的前一晚,我跟她說:「希望我在手術成功過後,我能陪著你一起去看看這世界。」

我想!

我愛你!

她則帶著笑意說:「那你一定要好起來喔!」

手術成功了。

但我所看到的不是她那甜美的的笑聲,而是一具冰冷的臉孔。

原來,那晚,她早已到達生命的極限。

是我…是我成為她唯一的希望。

唯一的意義,鼓勵我,使我重獲生命。

如今我重獲了生命,而她卻離我而去了。

當我走到她的病床旁,去看她唯一的希望時,那窗戶時。

我發現,窗戶,被一面牆給擋住了。

她跟我說的一切,全都只是為了我。

護士拿了一封信給我,那是她所留給我的信息。

我打開信,裡面寫著,當你看的這一封信時,我已經先走了,很抱歉我欺騙了你。

那晚,你對我說:「我愛你的時候。」

我想!

我已經得到我生命裡最寶貴的時光。

一切都結束了。

信裡也滲著她的眼淚。

此時,我的眼框再也壓抑不住眼淚。

或許,我不該獲得生命。

因為,我愛著她!

曾經過的愛,今日不再會重現。

今日所獲得的幸福,明日轉眼即逝。

珍惜今日的幸福,才不會在明日感到無止盡的懊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