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定律」:敲碎限制的瓶子,為到原點去思考。

是不是因為開始習慣時間,所以也開始習慣看見你?

特別的一天總是因為特別的人事物而特別。

自然+親切+特別=你的笑容。

純真在每個想抓住純真的人心中飛舞著。

感覺在你專注而深邃的眼神中晃蕩。

一切模糊在跟你有關的感覺裡。

不斷輪替的人生,不斷輪替的感慨。

複雜+模糊=對你的感覺。

用「心」感覺,用「心」體會。

因為「喜歡你」,所以對你的感覺是「特別」的。

感覺往往很難懂,因為總是理不清。

對我來說,只要是你送給我的東西,都是「特別」的。

一切像是定格在你專注的眼神之中。

喜歡你,是因為「你」是「你」,不是任何人。

當「喜歡」來臨,緊緊牽著它,也緊緊牽著幸福。

你帶著她唯一寫過的情書,想證明當初愛得並不糊塗。

人們的一生中,處處充滿驚喜。

愛情不可能永遠風平浪靜,當你需要人依靠時,別忘了還有我這個麻吉在你身旁陪你喔!

我們的未來與愛情,都是我們的冒險,因為我們是最好的朋友。

我知道愛情沒道理,但是也不該迷濛得連一條線索都沒有,你們說是吧?

或許你永遠不會懂我為何那麼喜歡你,但是我卻願意這樣做,只因為我「喜歡」你。

即使你用一絲眼角的餘光來看待這世界,你會發現,其實我一直在這哩,我一直在你身旁。

誰是誰的選擇,如果都有道理,那世上何須「淚」?

沒有飛的感覺,因為我的心早已守在你身旁。

我的夢想,是不管走到哪裡,身邊都能有你。

或許感覺永遠難形容,命運永遠難預料,但是我喜歡你,我確定我喜歡你。

「淚」是什麼?或許是知道你喜歡她後,我變堅強了,甚至堅強到忘了怎麼流淚。

在不知不覺中,我似乎比喜歡還要更喜歡你了,或許這就是「愛」吧!但我並不期望你回頭注意我,我只希望我能在不給你困擾中喜歡你。

承諾,我會牢牢記得曾經被我愛過的你,永遠。

如果生命結束的那一天,就這樣到來,請聽我如此對你說:「我愛你。」

找到一個真正的朋友,那是幸運;能維繫一段真正的友誼,那是幸福。

握著朋友的手,走過的歲月,用愛和微笑,讓他感受你的關懷。

說出關懷的那一刻,外在的時間過了,心理的時間依然停留。

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是看不見、摸不著,它必須用心去感受。

也許你跟我一樣,在遙遠的地方,向同一顆星星許願。

「愛」與「被愛」都是不幸福的,必須同時擁有這兩項才是最幸福的。

有那麼一個人,當你第一眼看見時,就算身處天堂或地獄,也決意隨他而去。

原來一個人的夢想,是與他心裡最深處的願望息息相關。

當感情變質時,即使我倆深處在一公處的距離,你的心,卻離我好遠好遠。

生命中,每一個曾經出現的人對我們來說都意義深遠,只怕你沒發現。

有緣分牽手,就別輕易放手。

當下感覺到他對你的生命意義,只有你才能體會他在你生命中的重要性。

你對我的友情、感情,像必須要走完的緣分一樣。

你一定不相信,我真的願意付出一切的代價,只希望能早點和你在一起。

你的笑讓我安心,與你相處讓我感到甜蜜,這種感覺,是愛情嗎?

金童與玉女確實是絕配,只是,不一定真要配在一起吧!

要說出一句我喜歡你,到底需要多大的勇氣呢?

我所喜歡的那個人,我想問你,如果你在沒有我的台灣,你會不會寂寞呢?

思念存在於心中有你的每一個片刻,匯成一灣名為「愛情」海洋。

總會有那麼幾秒鐘,我念念著你,也總會有那麼幾天,我思念著你。

我念著你的名字,看見你的看見,呼吸你的呼吸,用我的想念念著。

思念著你,是早知我已在遙遠的這一方,早知沒有天堂可以讓我埋葬,早知此恩此愛都已消逝蒼滄,早知這一回始生終命都已經無法再讓我向命運抵抗。

我思念著我的過往,聽見我的聽見,言語我的言語,用我的思念念著。

引渡著我走出黑暗的你,是陽光;點動音符鋪成的路,通往有你的地方。

原來,思念一個人,不是只有想不想,如此而已。

如果要用自私的愛去綑綁住對方,那麼,這條愛的捆繩,遲早會因為過於緊繃而斷裂。

兩個人各自保有空間,各自飛翔之餘,心底知道有一個人,就在這裡等待擁抱對方,同時,也被對方擁抱。

我們近在咫尺,所以思念相對濃烈;你卻不懂我的思念,所以我們也在天涯。

雖然和你分開了,可是我希望日後的你,能夠找到屬你的幸福。

春晨,愛才萌芽,我再每一次嘴角弧線彎起時想到你;夏日午後,愛戀正熾,我無時無刻地惦記著你;秋天,海風蕭瑟,我拋不掉想念你的淡淡惆悵;冬天,天地化為零,思念混著淚水,流入傷心的海洋。春夏秋冬,思念的感覺,總是如影隨形,我擺脫不掉、掙脫不了,只能任由思念的浪花,隨著海潮推向我。

愛情的海洋,原來是一泓寫滿思念的流。

我想一直存在在你的世界裡,不管是過去、現在或未來,不管你會接受或拒絕,我只想站在離你最近的地方,傾聽你心跳的頻率。

太喜歡你,所以想念便如影隨形,即使你就站在我身邊,我仍遏阻不了這炙烈的想念,於是我想用我密密的思念,造成一座橋,從我這哩,到你那裡。

總是能在人聲吵雜中,一眼就看見你的存在,聽見你的聲音;當日積月累的喜歡不斷在心裡發酵後,我發現自己開始有了和你相互感應的超能力。

喜歡一個人會讓人忐忑不安,想親近又怕洩漏了心事,想保持距離又怕你看不見我,所以我只能站在原地守護你。

喜歡一個人,那種感情應該是反覆醞釀、細心琢磨後的精淬,卻不知道我對你的戀慕,從認識你的那一秒起,就開始醞釀。

愛情沒有先來後到,不是誰先排隊可以先拿到愛情先發權,這些我當然都知道,但是你卻不能明白那種被插隊後,被愛情遺棄的強大失落。

也許對我來說,愛情是一道太難解的習題,我的反應不機伶,也沒有超強的悟性,所以即使再怎麼努力,我,還是走不盡你心裡的那個位置。

愛情的世界本來就沒有所謂的公平,喜歡是一種難戒的習慣,但我已習慣不公平的喜歡。

我對你的感情,就像把你裝在自己的左心房裡,卻在右心房塞滿寂寞。

你或許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把對我的傷害減到最低;只是,從來就沒有人強迫我去喜歡你,愛情的發生是一種機率性,而你剛好就是我的機率。

心一旦有了缺口,就很難在癒合成原來的模樣,儘管我再怎麼竭盡心力掩飾、隱藏,仍無法阻止不斷從缺口哩,汩汩流出的,那些想要給你的溫柔情意。

你知道喜歡一個人的心情嗎?那種感覺就像在高空走鋼索,一不小心就會從上面摔下來,跌得粉身碎骨。雖然忐忑不安,但你又沒辦法讓自己淪陷,很矛盾也很掙扎,但越掙扎就只會讓自己陷得越深,喜歡一個人根本不需要什麼理由。

愛情的世界裡,沒有絕對值,什麼都是充滿變數的,我不斷地微分,想把你變成我的愛情常數,你卻不斷地積分,於是我和你,只能在不定的微積分理遊走。

我說愛情是:你笑,我的天空晴空萬里;你皺眉,我的天空也跟著天?;我的天空是隨著你的悲喜而轉變,但你的天空卻只能由她能操縱。

總是站在你身邊,收藏你的一顰一笑,把眼睛當成相機,心當底片,努力記憶關於你的一切,釋放所有感情後,才發現你並不在我的愛情櫥窗裡。

對感情過份地堅持,對自己往往最慘忍。我堅持把最好的感情給你,堅持為你放棄其他選擇,堅持等待就有希望,卻在堅持中聽見自己流淚喧嘩的聲音。

喜歡你,就像在被關起來的鳥一樣,不能海闊天空得任意飛翔。

愛情的世界,只有愛與不愛兩種分別,沒有虧欠不虧欠,或是其他多餘的贅詞,就像場賭注,賭贏了,我可以佔有你的心;賭輸了,就注定是條單行道。

愛情,要用多少方程式去證明才能成立?當我喜歡你,而你卻不喜歡我,愛情依然是成立的,卻是建築在我的心酸上。只有互相喜歡,幸福方程式才能成立。

就像潮汐的牽引,喜歡一個人的感覺,也有盈滿與缺損,喜歡的感覺無法恆久的全滿位置,我讓自己對你的喜歡,永遠維持在八分滿,只給你雋永的喜歡。

那些對你無條件付出的一切,我不認為是犧牲,即使等不到對等的回應,你卻讓我驚覺自己的愛有多麼源源不絕,只能注入你荒蕪的心田。

我承認,喜歡一個人,是件勇敢的事,要把一個人的影子從心裡拔除,需要很多的勇氣,我很勇敢,卻總是沒有勇氣,所以我只能喜歡你卻沒辦法遺忘你。

可能哪天,天空會變成紅色的,那表示我為愛情傷了心;可能哪天,大地會變成黑色的,那表示我為愛情痛了心;可能哪天,雲彩會變成棕色的,那表示我為愛情絕了心;可能哪天,世界會變成黯色的,表示我為愛情死了心。無所謂,即使我給自己機會回頭一次,也不會有彩虹等著我。

可能哪天,星星會變成藍色的,那表示我被愛情撩了心;可能哪天,月兒會變成金色的,那表示我被愛情撫了心;可能哪天,晚風會變成銀色的,那表示我被愛情偷了心;可能哪天,夢境會變成彩色的,表示我被愛情佔了心。有所謂,如果你給自己機會回頭一次,將不只有彩虹等著你。

我在一月裡一個人散步,我在二月裡感覺到孤獨,我在三月裡對寒冷麻木,我在四月裡植秋天的樹,我在五月裡寫了封情書,我在六月裡空出心深處,我在七月裡允許你進駐,我在八月裡淺嘗相思苦,我在九月裡接受了錯誤,我在十月裡忘了怎麼哭,我在十一月裡回到熟悉的孤單夜慕,我在十二月裡重拾心情,準備一個人散步。生命是一種循環不惜的一種結束,循環的不是生命,是結束之前,必須承受的,循環的痛苦。

風平凡,雨平凡,花平凡,樹平凡;人平凡,影平凡,你平凡,我平凡;只是,我給的愛即使再怎麼不平凡,你給的卻總是孤單。

風自在,雨自在,花自在,樹自在;人自在,影自在,你自在,我自在;因為,你寫的愛即使再怎麼不自在,我寫的都一定是愛。

你的出現,在我心裡的不是漣漪兩字就能道盡的;每一次回想你出現後的一切,都讓我深深地,在心裡刻劃出所謂愛情來時的痕跡。

曾幾何時,相愛已成一種奢侈。把遺憾的淚哭盡,寫一句淒感的詞。然後,別過頭去,等待天亮之時,只是沒想到,生命要我忘了你的名字。

你和我有相似的靈魂,都習慣了等待,也愛上了等待。只是我們不同的,在於你的等待是現在式,而我的等待是過去式。

也許是因為我還年輕,不懂愛,所以只能淡淡地說:我曾經喜歡過一個人。

上一秒鐘的消逝,像是你的離去;上一分鐘的消逝,像是你的離去;上一小時的消逝,像是你的離去;我試圖撥慢時鐘的速度,甚至趕上時光的腳步,回到那一天,阻止你的離去。但是親愛的你,我追不回時間的消逝,像是追不回你的離去。

小灣的街道,行人如沙丁魚般成群的遊走,輕柔的音樂在空中悠揚,我坐在這裡,和世界格格不入,出神的想念著你。

原來,思念的味道和咖啡一樣,苦澀記憶不會隨著時間流轉、消失,當記憶佇足,心已塵封時,未來的日子該如何走下去,你告訴我。

那一刻,陽光灑在你的身上,你的周遭圍著一層淡淡的金光,我的眼睛靜無法移開視線,向被鎖住般,一直盯著你,而在我的心中,有一種感覺不但以萌芽,還開始蔓延。

你在不用想我說話,我的心早沉在海水底下;你再不用向我叫喚,因為我─我再也不能回答!除非你─除非你也來在這珊瑚骨環繞的右一世界,等海風定時的那一刻清靜,你我來交互你我的幽嘆。

我怔怔在夢境和現實之間飄蕩,尋找你的蹤跡,我想告訴你,不論滄海桑田日換星移,對你的思念如那浩瀚的大海,不論潮汐不停湧動,永不停息。

我想伸手觸摸你,將睽違以久卻依然戀你如昔日的感覺傳遞,我的溫度如那夏日的驕陽熾熱不已,一陣微風吹過竹林,發出颯颯的聲音,是離別的樂曲。

愛情沒有常理可循,它說來就來,等你發現要抗拒時,它已進駐你的心裡,它的根深深扎盡你的靈魂,你費盡心力想要移除它,但每移動一分,你的心也跟著痛一分。

思念是一首悠長的?,它動人的旋律常在我心中躍動,我想你!我想念你燦爛的笑容,陽光的氣息;我喜歡你!所以來到這裡,親自和你到別離。

我在尋找一份屬於我自己的真摯的愛情,純真浪漫的愛情,清新可人難忘的愛情,我在我的書本裡,開始描繪起我所心儀不已的你,你那親切溫柔般的呵護,你那陽光和煦般的笑容,早已進駐我的心底,難以忘記。

你不是我,你怎能明白我當初的抉擇?

再怎麼冰雪的季節,只要能看到你的微笑,就算是冷,也是直得!

愛情如同品茗一樣,要細細地品味,方能常出它甘美的特色。

我的愛情模式,悄悄地在我的腦海裡,有了初步的圖樣。

緊緊地靠在你的身旁,聆聽著世界上最輕盈、最悠揚的聲音,我心動著、我感受著,我悄悄地閉上我的雙眼,用我最真摯的心,去體會出你指腹中所彈奏出來的曲曲柔情,那是屬於我倆的心動情歌。

你的歌聲真的很好聽,或許這是我迷戀你的原因。

微涼的季節,微涼的氣氛裡,在音樂天賴般的領域,我與你剎那間的交心。

如果你願意,我希望能化解你心中的所有憂鬱。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心動的感覺嗎?

我喜歡你,喜歡上那總是對我露出陽光般燦爛微笑的你。

就是因為這樣奇妙的巧合,才造就了我倆今日相遇的緣分。

愛情,似像杯檸檬水,酸中帶甜;愛情,似像一顆糖果,甘甜方醇;愛情,似微涼薄荷,沁入心扉;愛情,似西彎夕陽,柔和迷人。

埋藏在內心底的秘密,是你測量不出的深情。直到你願意走來,願意走進我的愛情世界哩,你才能真正感受到,這莫中的相知與相惜。

我還在等,我還在期待,你最終給我的答案。





我要許下一輩子的承諾,承諾自己可以一輩子愛著你。

希望你也為我許下一輩子的承諾,承諾你可以一輩子愛著我。

曾經對你說,我要賴在你的身上一輩子。

我是說真的,我一定要賴在你的身上一輩子。

你也說過,我真的可以一輩子賴在你的身上。

所以,我們一定要永遠、永遠、永遠在一起。





愛情的付出與回饋,不必盡力而為,只要量力而為。

衡量自己的能力,也要衡量對方承受好意的能力。

量力而為的愛情,既可以保留自己的實力,也不會給對方帶來太大的壓力。

如果『擁有』那麼難,那乾脆,學著『放下』吧!





我英文不好但我會說:「I Love U。」

我國文不好但我會說:「我愛你。」

我數學不好但我會說:「520。」





若然有人,能比你給予他更大的幸福,你就把他送到那裡去。

如果對自己沒自信的人,不就永遠都把自己愛的人送走。

永遠鼓不起勇氣去對他愛的人付出。

既然如此何不讓自己用最大力量去給她幸福。

如果真的不行了,再祝福他得到幸福。





是否我沉默了,你才會重視我的存在?

是否我心碎了,你才會了解我的痛苦?

是否我絕望了,你才會明白我的痛心?

是否我離開了,你才會恍然你的心。





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生幸福。

對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場心傷。

錯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段荒唐。

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聲嘆息。





放棄一個很愛你的人,並不痛苦;

放棄一個你很愛的人,那才痛苦;

愛上一個不愛你的人,那是更痛苦。





遇上一個人,只需一分鐘。

喜歡一個人,只需一刻鐘。

愛上一個人,只需一小時。

但…要忘了一個人,卻要一生。





愛一個人。

要了解,也要開解。

要道歉,也要道謝。

要認錯,也要改錯。

要體貼,也要體諒。

是接受,而不是忍受。

是寬容,而不是縱容。

是支持,而不是支配。

是慰問,而不是質問。

是傾訴,而不是控訴。

是難忘,而不是遺忘。





愛情換來的 是幸福、是永恆~還是心碎的眼淚;

友情換來的 是相信、是寄託~還是背叛的理由;

幸福換來的 是愛情、是友情~還是希望的守候;





懂,是需要多少的了解,多少的體諒,多少愛心,要找一個懂你的人,也許很難,但要有信心,找一個懂你的人,也期許自己做一個懂他的人。

我還能相信誰?

最愛、真愛都如此對待。

已經愛上ㄌ,已經愛上ㄌ,再也無法不愛,無法放棄。

我愛妳是豬頭,我愛妳是笨蛋,我愛妳是傻子,我還是愛妳。





愛過了,才懂得去珍惜。

愛過了,才知道失去會後悔。

愛過了,才知道甚麼是幸福。

愛過了,才知道寂寞。

愛過了,才知道想念。

愛過了,才知道你的好。

愛過了,才知道永遠有多遠。

愛過了,才知道等待很痛苦。

愛過了,才知道甚麼是在乎。

愛過了,才知道真心的愛。

愛過了,才知道愛一個人很難。

愛過了,才知道甚麼是心痛。

愛過了,才知道被愛的感覺。

愛過了,才知道「我愛你」的真正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