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這篇文章,寄給你們欣賞.看了之後,我覺得挺受用,你們覺得呢?

那您的清單上有些什麼?

把握現在,開創未來!

人生最快樂的,或許莫如家人圍繞,在綠葉轉紅的時刻喝杯好茶。

且在每一天終了時,感激上天賜予清爽的床單,又可以睡個好覺了。

生涯若夢,憧憬一生,卻也僅止於憧憬。

我的人生已過半,接下來要走的路,似乎愈來愈明顯,祝福各位!





「心願清單」

幾星期前,我隨朋友走進美術用品店,看她挑選水彩顏料。

我很驚訝,因為我知道她不懂繪畫。

「我報了名參加水彩畫班,下星期就上課。」

她有點靦腆的說,「我其實沒時間學畫畫,不過這是我『死前需要做的五十件事』清單上其中一項,所以我就報了名。」

聽起來很有趣。

我問她:「妳的清單上還有些什麼?」

「各種各樣的事情,」她說,「我每隔幾個月就拿出清單來看看,決定下一件要做的事是什麼。有這張清單以前,我常常抱怨自己錯失了些什麼。現在我只管做就對了。」

「改天可以讓我看看妳的清單嗎?」我問。

「不大好吧,」她說,「清單上有太多隱私了。你自己也開一張吧,開好了你就會明白我的意思。」

那天晚上我開了張清單,發覺她說得對。

清單上列著一大堆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事,從中可以看出我怎樣耽誤了自己渴望做的事情。

光是寫上項目就已幫我把事情分出緩急輕重。

我很快就滿了頭二十個空位,但往下去就要仔細思量。

最後,我添上一些考慮很多年的事情,年輕時就嚮往的事情。

稍候我重看清單,上面有些項目使我很詫異。

首先,我想多旅行,尤其是因為現在孩子已長大了些,可以跟我去看看世界。

我想和兒子一起去的地方有十個,包括騎腳踏車橫越丹麥,去加拿大落磯山脈露營。

我赫然發現有些事情非趕快去作不可。

例如學滑冰,最好五十歲前去學。

不過有些事情可以等我老一點才去做。

我想種花,從事園藝,但現在我要工作,要帶孩子沒有時間種玫瑰。

我也想去醫院育嬰房作義工,抱起那些啼哭的嬰兒輕搖,為她們洗一生的第一次澡。

我還想作輔導青少年的工作,或者去本地中學幫忙。

可是如果我要作這些事情,得再想想還能不能答應在每年的學校賣物會中作蛋糕賣。

有幾個項目很嚇人,因為必需很有毅力才可以完成。

我想在去世前出版一本小說,想念個英文文學博士的學位,想學素描,也想彈鋼琴,與弦樂四重奏合奏。

如果我要達成這些目標,立刻就要開始每天寫作,也練好鋼琴。

我也許不能把清單上每件事情都完成。

有些事情也許是我能力作不到的,例如去紐西蘭;有些則可能與我下半生生活格格不入,例如養一匹馬。

但我知道我已經為許多這些夢想造好了架構,要是我今天就把這些夢想視為目標,一定就可以在明天就找到途徑去實現其中一部份理想。

像我那位朋友一樣,我現在不必抱怨了。

每當我覺得生活苦悶,就把清單拿出來。

然後,我也許會寫信去索取旅行資料小冊,或者取出鉛筆到窗前去亂勾亂描一個鐘頭,設法把樹畫得像樹。

我不知道我和兒子是否可以到非洲去,但如果這事真的要緊,相信一定有辦法的。

可能有個兒子長大成了動物學家也可能我當了自然作家,奉派去非洲出差;又或者我們每星期存個幾塊錢,存夠錢就動身。

有個表親已經把許多她想做的事情完成。

她告訴我,秘訣在於做好準備,然後聽神其奇的命運安排。

她說:「你想船來,首先得建個碼頭。」

全仗那張清單,我如今正在建造幾個大碼頭。





非常喜歡這篇文章。

人往往一生汲汲營營,為別人而活多過為自己而活到了生死存亡之際,發現自己還有許多事情未完成甚至放不下世俗的羈絆、戀戀紅塵、空留遺憾。

終而百般牽掛,不甘心地死去。

如果人人都有一份心願清單,是不是能在世俗和自己的生活、目標中取得平衡,靜下心來發現全新的自己。

多愛自己一點,不浪費生命中每一分每一秒,讓自己的生活更積極而賦有一種嶄新的意義。

我的心願清單開始在心中慢慢醞釀。

你的心願清單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