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說「謝謝」的女人最得人心

在任何一部漢語詞典裡,很少有詞語一講出就能立刻贏得一個人的好感。

然而,「謝謝」這個詞卻有這個魔力。

也許很多女人不是不想表達她們的感激之情,只是不知道該如何開口,只好選擇了沉默。

還有些女人,她們充滿感情的表達卻讓對方感到不自在。

生活中,我們經常會聽到這種抱怨,「我並不介意做所有的事,只要她每次能說聲『謝謝』」,或者「我為她做了那麼多,她連聲『謝謝』都不會說。」

「謝謝」一詞再簡單不過,卻常常被一些女人輕視,或因其太簡單而被忽略,以致她們在不知不覺中與好人緣失之交臂。

雖然,向別人表達你的感激之情並不是什麼太難的事情,但在表達的時候,還是需要一些「技巧」的。

我們知道,表達謝意可以用很多種方式,比如鮮花、小禮物、午餐回報等,不管是用哪種方式,「謝謝」這個詞都要說出來或寫下來。

以下是一些傳播這個不起眼但絕對重要的信息的方法。





1.要誠心誠意

說「謝」字必須是誠心誠意,並要讓人感覺到這一點。

一定要記住:表達你的感激不是什麼表面文章,而是你真的需要感激。

這種感激應當是來自你內心的。

所以,你表達自己的感激之情的時候,一定要真誠。





2.要直視對方

專家說,在互相注視的時候,交流通常比較容易進行。

所以,表達你的感激的時候,最好是專注地注視對方,這樣你的話才顯得是出於真心,你的感情才顯得真摯。





3.要有具體所指

如果你一個勁地握住別人的手說「謝謝」,別人卻不知所以然,那是因為你的感激顯得空洞無物。

所以,在你說謝謝的時候,一定要具體說出對方在哪一方面幫助了你。

如:「我真的非常感謝您為我介紹了不少客戶。」





4.表示回報

別人幫助了你,你就要投之以桃,報之以李,當他需要幫助的時候,給予他回報。

但是很多時候,別人幫助你並不是為了回報,即便他們需要你的幫助也不好意思開口。

所以,在你說「謝謝」的時候,不妨表達一下回報的意思。

比如你可以說:「我很感激您能在開顧問會議時回我的電話,以後只要有用得上我的地方,請隨時找我!」





5.送份禮物

送份禮物並附上一張便條,寫上感激的話。

只要你送的禮物能夠非常恰當地表達出你的感謝,送什麼並不重要。

一個老闆請他的朋友去看了場一流水準的高爾夫球賽。

為了投桃報李,朋友買了一份獨特的禮物,高爾夫球杆的縮微模型,然後寫了一張感謝的便條放在禮品盒裡,一併送給了他,老闆收到後深感欣慰。





6.請客吃飯

邀請你要感謝的人去吃午餐或晚餐,一定要表明你這是為了感謝他的幫忙。

如果你邀請的是已婚者,應當把其配偶一併邀請去。





7.說謝謝時,不忘對方名字

在表示感謝的時候,不要忘記對方的名字。

「謝謝你!」和「謝謝你,小李!」的效果是完全不同的,尤其是你們並不是太熟悉的時候。





8.表達要自然

表達你的感激之情的時候,一定要使你的話清晰而自然,不要吞吞吐吐,含糊其辭,那樣會給對方做作的感覺。

你需要表達你的感激的時候,一定是別人做了對你有幫助的事,你是受益者,所以你的感情應當是充滿快樂的。

總之,要養成找機會感謝別人的習慣,尤其當別人沒有想到時,一句出人意料的真心感謝,會讓人滿心歡喜。

但要注意千萬不要虛假客套,那樣別人會感覺得出來,並且覺得不舒服。





相信,每個人在聽到你真誠的「謝謝」時,心裡一定是高興的,喜悅的。

所以,如果你想成為一個受歡迎的女人,就把你的感激表達出來吧,不要把它藏在心裡,那樣永遠也不會被人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