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在任何團體中,總是存在著一些特別喜歡向別人「吐槽」的人,而如果你仔細觀察,你更會發覺這位仁兄必定名列團體最不受歡迎人物的第一名。

當有人說:「我昨天好倒楣,竟然一天之內被開了三張罰單。」

他會說:「三張,有什麼了不起!我四張都不說了。」

當有人說:「我以前當兵時有多辛苦、多操,吃完飯馬上做一百個俯地挺身。」

他會說:「一百個,小兒科!我做完三百個之後,馬上再做一百個仰臥起坐。」

而如果有人說:「我實在非常努力 ,每天工作超過十四個小時,好不容易才有今天的成就。」

他也會說:「努力本來就是應該的,像我每天工作超過十六個小時,有比你更好的成就也是應該的。」

此外,當他聽到有人說「誰認識那個大官、民意代表、專家學者、黑道流氓」的時候,他更是迫不及待的想讓你了解,他認識的大官比你認識的大官還大,他熟的民意代表比你更熟,他結交的專家名流簡直如過江之鯽,他和十大槍擊要犯還是拜把的。

總之,他就是比你厲害、比你困頓、比你了不起、比你見過世面。

這種以貶抑別人來凸顯自己的言詞,不但正顯現出自己因缺乏自信而導致的自卑、無知,更讓人懶得與之為友,甚至不再相信他的話,你是那個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