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才是幸福?

老生常談:幸福是一種內心的自在與滿足。

怎樣才能得到幸福?

世界上大概有一萬本相關幸福的暢銷書,其中內容必有正面思考這件事。

日本作家野口嘉則提到一種讓自己感到幸福的有趣方式,也就是:提升感謝力。

他舉例:

有位朋友帶5歲的小孩去公園玩,上公廁,小兒上完廁所後,對著小便斗拜拜,朋友問:「你在拜什麼?」

小兒說:「我在拜讓我尿尿的神。」





只會嫌棄活得痛苦

這讓我想到,我也曾在公園裡聽到一個3、4歲的女孩和花對話:「感謝妳這麼美,讓我很開心。」

童言無忌,讓大人思考到了:其實有很多東西,是值得我們感謝的,若沒有它,我們會活得很痛苦,只是我們從來不懂感恩。

我們沒有感謝過拂過我們臉龐的和風和照耀大地的太陽。

只會在陰雨寒凍時抱怨:「天啊,這樣的天氣再繼續,怎麼活得下去?」

我們沒有感謝過自己的臉、手、腳、五臟六腑,只會在生病時想:「我怎麼這麼倒楣呀?」

我們沒有感謝過房子為我們遮風蔽雨,沒有感謝過床讓我們安穩睡眠。

只嫌房子小,房價高。

沒有感謝過老闆給我們工作,只會訴苦責任多薪水少。

沒有感謝過手機讓我們生活便利,只會在它故障時想摔它。

當然,一味的感謝下去,會讓自己變成一個充滿感恩心的神經病。

但是每天何妨抽出幾分鐘時間,讓自己靜下來,感謝那些未曾感謝的、已經讓我們習慣的事物與人。

你會發現人生其實處處充滿驚奇,而命運老早送給你第一特獎。

學會感謝這些很確定的、老早就在滋養我們的幸福,漸漸的,我們會換了另外的角度生活,內心深處也洋溢著幸運者最飽滿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