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是女人的天性,重點不是被衣服穿,而是要穿得適合自己。

前幾天,大學室友穿了一套非常華麗的上衣,整件衣服都是清清透透、隱隱約約的純白蕾絲,在袖子的地方還有特殊設計如花朵綻放的袖口。

下半身搭配五吋細根高根鞋與桃紅色紗質長裙,長裙下襬也有著層層疊疊的蕾絲,整套服飾將她的腰身、體態襯托得性感且玲瓏有緻。

我想這些衣服價格一定不菲,我不經意地問她:「妳這件上衣要多少錢啊?」

「好像是七、八千吧?」

「七、八千!這麼貴嗎?」我張大嘴巴。

「對啊,因為這是從加拿大進口的,而且妳看這整件設計非常特別,走出去絕對不會撞衫。」室友充滿自信地說。

「可是,真的好貴喔,對我來說,超過五百塊就是算貴的衣服了。不過,是真的很特別很好看,妳這樣穿其實就可以去參加宴會了。」

「對啊,之前我去參加舞會就是穿這套衣服。」

「妳那些洋裝也都那麼貴嗎?」

「對啊,大概都四、五千塊吧。」

「喔,太貴了,我買不起。」

我記得我買過最貴的洋裝是九百多塊,那是專櫃換季時原價三千多塊打三折的價錢,至今還被我冷凍在衣櫃裡呢!

「唉呦,有時候寵愛自己一下嘛!」

每個人都有寵愛自己的方式,像我昨天買了兩個熱呼呼的車輪餅,我就覺得很開心,這也是寵愛自己啊!

雖然相比之下,自己似乎有點寒酸,但對我來說,生活簡單就好,與其把錢花在不必要的事情上,倒不如把錢花在真正需要的地方。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我當然也喜歡買衣服,但只買便宜又適合自己的。

我常覺得重點不在你穿什麼,而是你是誰?

每個人也都可以穿名牌,但是能夠穿出質感與個人特色的並不多。

因為,重點不是被衣服穿,而是要穿得適合自己。

有些人需要依賴外物來建立自信,所以服飾的昂貴價值,讓他們以為可以帶來人格的尊貴,但往往我們最敬重的人真的與他身上的名牌服飾無關,而是這個人在待人處事上的人品、性格與態度。

當然,若是一味的抹殺服飾的價值,好像失之公平。

對室友來說,美麗的服飾對她當然有加分的效果,適當得體的服裝搭配,若能讓她穿出自信、風采與個人的特色,我也覺得很棒。

畢竟,在她能力範圍之內可以負擔得起的話,我是能理解、尊重、欣賞這不同自己的生活態度。

不過,我還是想說,走在人生路途上,若能做個讓人談起來就點頭讚賞的人物,這樣的人其實不論有沒有名牌服飾,他所獲得的肯定和掌聲,絕對超過穿戴一身名牌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