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女兒,總是比常人多一些淡雅的氣質。

只有這樣的一種氣質,才不會淹沒在紛擾的世俗當中,不會因為你的經曆而變得淡漠,不會因為你曾經的痛苦而變得麻木。

她隨浪花而至,卻不隨浪潮退去,永駐在你的心間,在每一個夜的夢中,不請自來,揮之不去。

我想,我只不過是一個平凡的漁夫,臉上盡是滄海刻下的滄桑。

每一天清晨,迎著充滿腥味的海風,乘著破敗不堪的漁船,朝著太陽升起的地方出發。

我日復一日的出海,只是為了填飽肚子;我填飽肚子,只是為了明天還能出發,去尋找海的女兒。

雖然,在茫茫的大海之中,我是如此渺小,如此的孤單;雖然,海的女兒是如此高貴,根本不認識一個滿臉滄桑的漁夫。

但,這有什麼關係呢。

我的使命,就是要找到她,告訴她我存在這人世間的每一天,都只是為了能親口告訴她,這麼多蝦蟹的犧牲,僅僅是因為我想告訴她我是多麼地深愛著她。

我是多麼喜歡洶湧的大浪,多麼喜歡變幻莫測的天氣,他們默默點綴著我尋找的艱辛。

我又是多麼喜歡這樣的艱辛,他們默默點綴著我對你最最純樸的愛。

如果,有一天,大海因為我對她女兒的覬覦而憤怒,一口吞噬了我,在輪回的路上,我也能告訴自己,漁夫,你是為了海的女兒而死的,那便是你今生的幸福。

我還會對海的女兒說,善良的人兒,你的眼淚是天下最美的珍珠,你哭吧,就算這樣會臟了我輪回的路。

下一世,我願做海灘上的一塊礁石,用千萬年,守望一個人的海岸,海不枯,石不爛。

如果,有一天海枯石爛,海的女兒,我也永遠記得,你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