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他,從開始就註定是一場青澀卑微的暗戀。

他那麼高,跳起來灌藍的瀟灑風姿,不知迷倒了多少少女的心。

而她,只是一朵低到塵埃裏的小花,既不高呀不美,又不怎麼會來事兒,擠在一群愛慕他的人中間,渺小的象一粒沙子,他甚至從來也沒看她一眼。

可她,心甘情願地做了籃球隊的後勤,只要有他參加的球賽,她一場不落,其實並無大的奢望,她只是想在他渴的時候送上一瓶水,流汗的時候送上一條毛巾,看好他的衣服,為他每次進球鼓掌。

默默做好這些瑣碎平常的事,並從中獲得付出不求回報的簡單快樂,便是她一個人愛情的姿態。

那次比賽很激烈,他不甚被人撞傷了鼻子流血了,他從球場上下來,徑直跑向呆呆的她,扯過她懷裏的包,抓住一張紙塞住了鼻孔,那時她放從驚嚇中反映過來,緊張兮兮地問:「怎麼樣?疼嗎?我陪你去醫院看看吧?」

他的腿很長,走路又快,她幾乎得一路小跑跟在她身後,到了無人處,他忽然停下來,看了她半天,不禁伸手把她攬到胸前,溫暖的唇就落了下來。

柳樹的葉子拂到她臉上來,她腦子一下就暈了,那時候卻還沒忘了他受傷的鼻子,怕他的鼻血因低頭而湧了出來,她使勁地踮起了腳尖,去迎合他生命中的初吻。

初吻於她最深刻的記憶,就是那瑟瑟發抖的小腿,因太用力去夠他的嘴唇,她的小腿幾乎抽筋。

後來她曾不解地問他,當初那麼多喜歡你的美女。

為什麼偏偏選中了並不起眼的我呢?

他把她抱進懷裏吻了一下說,因為我記得你那笨拙的吻,那個時候還記得照顧我那受傷的鼻子的你,一下子就打動了我的心。

她不知道,從她努力踮起腳尖的那刻起,他就認定了她,這輩子非她不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