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為了什麼?

這一個深奧的問題,有多少人都不明白的問題,一個沒有正確答案的問題。

然而,卻是我們應該深思的問題。

是啊,人為什麼活著呢?

每個人活著的意義不同,原因就不同,活著的原因太多了,像夜空的星星一樣,每一顆都那麼明亮,但卻數不清有多少顆,可唯一不變的是:它們都在為自己努力的發光發亮著。

宇宙中的生命都是可貴的,也是有意義的,既然我們的地球上有人類的存在,那麼我麼就應該遵守大自然的「遊戲規則」,好好的活著,用生命詮釋自身的價值。

回觀歷史,我們應該活著,因為現在的生活來之不易,是多少英雄用鮮血換回了我們的自由,讓我們不受壓迫,看到科技的發展,看到城市的變化,為了這種「來之不易」,我們必須活著。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的想法不再是單純的為了當初的「來之不易」,新時代的新人大多數也都知道生活是多麼艱辛,但他們活著並不是為了這些。

有些人可能很庸俗的回答說:「是為了吃飯,玩樂!」

但他們只是實話實說而已。

當然,有的人會說:「是為了我的家人,父母和孩子!」

其實,父母給我們生命,但他們並不不貪求我們為了他們而怎樣,只要我們自己過得好,便是給他們最大的安慰。

只能說,這樣回答的人也只是注重親情而已,這些說法都沒錯。

但是,我要說的是,我為什麼活著呢?

經過一些事情之後,這些經驗和教訓讓我在成長的路上明白了,我是為我自己活著!

在這個複雜的社會中,只有自己才是王道。

雖顯得這樣很自私,但是,如今的社會早已不像以前那麼單純了,所有人都在為自己爭取,所謂「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含義,也不過如此罷!

活著為了展現自身的價值,為了爭取利益,為了讓所謂的「敵人」在我面前後退,為了證明自己的實力,為了登上頂峰。

人生要隨著環境的改變而改變,活著就是為了更好的生活。

「我們不是站著說OK,就是躺著被KO!」

這句話一點也沒錯,後者似乎悲觀,而我們需要樂觀的態度去面對一切事物,但後者並不是全無道理,為了我們不是後者,所以,人要為自己活著,精彩的活著,並付出努力,這樣才可以得到別人得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