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總是傾向抗拒自己未曾聽過的理論,反射性地堅持及維護自己的觀念。

也許我是,所以我想逃離。

我不想承認你們加諸於我那些虛有的名稱,我想做我自己,心中認為的自己。

就算你們說我孤僻,我也不願意委屈自己奉承你們換取讚美。

對某些用好處威脅利誘我言聽計從的人,我不屑一顧,即使如此又會使自己揹上不知好歹的罪名。

有人說我被寵壞了,有人說我天生反骨、叛逆,面對各種流言蜚語,我沉默。

不想屈服於既有的生活,我想探索更多未知的世界,即使會遇到風風雨雨也無所謂。

沒有歷經風霜,何來成長?

「外面的世界太危險」,因此,你們將我囚禁。

過分的保護其實是一種抑制,我沒有放棄離開,終於,我盼到了這個機會。

在這個靜謐的夜,我決定拋棄擁有的一切,即使我的灑脫又會被解讀為無情。

別挽留我,我轉身,踏出。

「小咪呀!又想偷跑?」一聲喝斥在我被拎起時響起。

唉,失敗了。

我沒放棄掙扎,一如我抗拒為何我這隻帥氣的小貓被稱「小咪」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