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在我心裡留下深刻的印象,你送我特製的原子筆,上面印有你的姓名;你為我設計的小便條紙,封面是你的相片和個人小檔案;你訂做的隨身包衛生紙,外面塑膠套也印著感動人心的幸福小語。

你時時刻刻牽動著我的思緒,我心神不寧,懷疑自己有了幻覺,走在街上彷彿看到巨大廣告看板投射出你的身影,連路邊隨風飄揚的旗幟也有你清晰的輪廓。

有時你會寄信來,說你是多麼努力為我們共同的理想打拼,不像其他人只會逢場作秀,虛假諂媚。

有時你的親朋好友也會打電話來,極力讚賞你有魄力、有遠見,是值得信賴的有為青年,懇請我眼睛睜大看清楚,你才是我心目中的最佳選擇。

有時你看我心意不定,你急到跳腳,在車上猛力揮手,在街上大聲喧嚷,想引起旁人注意,激動地表示你一定會遵守諾言,做給大家看,建立一個安詳富庶的家園,共創充滿希望的美好願景。

就在我決定是否要將未來託付給你的前一天,你聲嘶力竭,不顧一切,花大錢買煙火照亮整個夜空,整晚鞭炮聲、爆破聲不絕於耳,為了證明你的財力和人氣,你率領群眾把氣氛沸騰到最高點,當晚許多路段大塞車,也有看對方不順眼打架鬧事的情況發生。

我只能皺眉嘆息:「每次選舉都這樣,花招百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