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陽光,暖暖的,適合輕聲地吟唱。

我特別喜愛佇立在這小小的巷弄裡,斑駁的牆面上,有些許綠色的苔痕,幾枝垂牆而出的綠葉。

我想念你曾經養在屋子裡的貓咪兒,喜歡看著牠蜷伏著在磚牆上曬太陽的景像,漠漠,那總是輕易引動了我心中的笑意與溫柔。

冬天的風中,帶著一絲絲的涼意,我聞見了風裡來來回回傳遞著似有若無的香味,是桂花的芳馥。

我喜歡桂花,我一直覺得,她有一種香香甜甜,形容不出的美麗。

你或許也要說了,美麗怎麼能夠形容一種味道呢?

可是啊,我真這樣覺得,尤其在這一刻,我的心情正像這一小朵一小朵細緻的桂花,浮動著若隱若現的情懷,而我不必探問這心情的由來,只希望能夠延長這份心緒,珍惜的,曬著冬日裡最後的幾許陽光。

時間不停地往前走,我也依然總愛回頭探望,走過舊時的巷弄,總覺得在那個轉角轉彎後,還會看見熟識的身影,於是我會停下了腳步。

我只是一次一次的與記憶相逢。

就算只是這樣,我也不由自主地欣然。

張望著來時的路,曾經的心情也許早就湮滅了,然而漠漠,不管經過了多少年,我慶幸自己仍然還有這樣一問。

冬日的陽光與桂花編織成了一個夢,我走出這座小小的巷弄,卻還覺得香氣盈然。

你說,漠漠,這些年來,我的心底,是否依然還是純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