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位星座: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

如果本位星座能接受無愛親密關係,那是一種自戀的極致表現。因為本位星座基本上是獵人心態,譬如說他覺得:「人家欣賞我,代表我能力很強。」這還是算被動的,就是:「我只是在回應,那些崇拜我的粉絲,我不要讓你們失望,如果我能做到的話。」然後就會努力的讓自己成為一個很好的床伴。有的本位星座很怕自己動真情,因為其實他是慢熱型的,可能一開始以為自己沒有關係,可以接受,即便是男生都一樣。可是久了以後,開始覺得那個感覺有在交流,那個心是有在互訴,他久了慢慢自己也會淪陷。所以本位星座因為很怕淪陷,於是他一開始會把話講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我們只是這樣而已。」然後他是那種單方面的宣示,其實愈是講出來的本位星座,他愈有可能淪陷,他愈有可能打破規則。

可是有一些本位星座可能就不會這樣講,他是獵人型的,那種獵人型的就很像在事業上征戰一樣,他享受那種插旗子的快感,每一塊領土他都要插一支旗子,然後有挑戰極限的可能,譬如說他通常外表都很老實,可是他心裡默默地覺得:「我這麼老實的人,我一樣可以同時交4個女朋友,4個女朋友互相都不知道。」不知道怎麼地,他就會覺得很爽。其實他享受的已經不是那個關係帶來的快感,而是他同時可以控制這麼多人的快感,所以某種程度他是權力意志的展現,跟自戀極致的表現,如果他可以享受這樣的性。

相反地,如果本位星座不是這種獵人心態,也沒有那麼自戀,那他比較希望經營的其實是長久的關係。





固定星座:金牛座、獅子座、天蠍座、水瓶座

其實固定星座覺得身體很神聖,而且也非常怕麻煩。這2個東西結合在一起,就會很兩極化。有一組固定星座就會覺得:「我要給得很小心,而且給了之後,我也希望我們的關係是穩定的,這樣比較不會有麻煩。」

可是另外一種固定星座身體的神聖是:「如果我在感情中,在那種生理跟心理的糾結那麼地痛苦,我們何不還原?我以身體的享樂為主,然後以不怕麻煩的前提下,我會精挑細選。」所以他如果可以接受性愛分離,他某種程度已經把自己的那個部分,還原到說:「因為我很怕麻煩,所以我不要那個愛的感覺,愛的感覺很麻煩。」所以回過頭來要回溯,他是有自信地去控制這段關係,還是他其實是很害怕愛的傷害?通常男生是有自信的去控制一段關係,就是:「我很清楚自己就是在感官享樂,所以我要一個又一個換過不同的餐點吃。」但通常女生如果可以接受性愛分離,通常他是因為很怕受傷害。

不過如果固定星座可以切割開來,你就不要愛上他,因為他會很冷漠地對待你。他怕麻煩,如果他不準備愛你,可是你卻愛上他,他會逃掉,因為他怕麻煩。





變動星座:雙子座、處女座、射手座、雙魚座

變動星座是很複雜的,處女座有潔癖,所以他會說不可以;雙魚座跟海洋有關,所以他廣納百川。所以變動星座是女教官跟佈施者一念之間,相信一旦他覺得對方很值得他,他可以療癒對方,他能佈施給對方,他也是會淪陷的。只是在於前面頭腦很清楚的情況下,處女座絕對會很有規矩地說不可以。

變動星座如果可以用分離的角度來看待這個事情,他是用一種比較健康的態度。那個健康的態度是:「我們沒有什麼,如果我們都說得很清楚,我們的認知、溝通也都很良好,這件事情看不出來有任何人會損失。我沒有要玩弄你的感情,你也知道我不會玩弄你的感情,那這樣子我們只是像打了一場乒乓球,或者是羽毛球,有什麼不可以?」他會覺得這是一個很健康的活動。

而且通常變動星座最高的自我保護,就是:「當我不對這一段關係抱任何期待,我就不會受到任何傷害。」所以他不抱任何期待的情況下,他自然就是遊走在這個過程。別人覺得很沉重的事情,像是會不會產生愛:「不會,我不抱任何期待。」所以他如果是玩咖,就是極致的玩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