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經常怨嘆兒子的調皮搗蛋又不受教,總是搞得我怒火攻心、氣到不行;姊姊的小兒子也是屬於這種「講不聽、罵不理、打不怕」的同類型,所以我們姊妹倆三不五時就會同病相憐地互吐苦水。

姊姊說她常會苦口婆心地「勸誡」她兒子,要他以後千萬別生小孩,不然就會步入她的後塵,天天受氣受苦;我則是持相反的論調,我要兒子將來一定要生小孩,因為這樣他才能體會我這個當媽的經年累月下來所受的氣與苦。

有一天我跟鄰居閒聊時又老調重彈,提起我希望兒子能生養下一代的個人想法。

當我說到:「要他生小孩不是因為我想要抱孫時。」

經常被我碎碎唸到「知母莫若子」的兒子不假思索地替我接著說:「是因為我媽想要報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