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未唸幼稚園的弟弟廣程自小就住在奶奶家,假日才會回來與哥哥駿育玩。

一次他回來時,帶了一隻直笛向哥哥炫耀。

我看得出來哥哥一臉羡慕的表情,即告訴他說:「只要你下禮拜上學有乖、不吵鬧,就買一隻直笛送給你,假日可以跟弟弟一起吹。」

哥哥答應了。

果真,這禮拜都很開心去上學,我也依約買了一隻直笛送給他,我自己則另買了一隻粉紅色的以便教他們兄弟倆吹。

假日,弟弟回來了,但這次忘了把直笛帶回來,眼睜睜地看著哥哥在吹著玩,突然他發現旁邊還有一隻直笛,於是伸手想拿來吹,被哥哥制止了,並跟他弟弟說:「那是媽媽的,媽媽說粉紅色的是女生的。」

没沒想到弟弟轉身跑過來問我:「媽媽,我是男生還是女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