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對要租房子的夫妻,倆人拖著疲累的身軀挨家挨戶的找房子看,但總沒有幾個中意的。

到了下午,奇蹟出現了,倆個人共同看上一間他們都滿意的房子,急著想付訂金,把房子訂下來!

房東出現了,是位老先生,這龜毛的老人說:「租房子,我只有一個限制,那就是我不租給有小孩子的家庭。」

這對夫妻面面相覷。

老公:「可是你看我們腳下的那個是什麼?」

老婆搶著說:「是裝飾品!」

老公:「老婆!妳呆了嗎?為了租房子竟然把小孩當裝飾品的!」

老婆:「嗚~我真的很喜歡這房子,被這拖油瓶給害了啦!」

倆人正沮喪的要離去時,只見小孩又回頭按電鈴,叮咚!

龜毛老伯又來開門!

老伯笑著說:「啥事啊?裝飾品~呵呵呵!」

小孩:「阿伯,我要租房子!」

老伯說:「租房子?我不租給有小孩子的家庭哦!」

小孩:「我知道!我只有爸爸媽媽沒有小孩子啊!你可以把房子租給我!」

老伯:「好的!」

生活中總有許多限制,不論限制是正面或負面的,不加思索的跟隨會讓人不知其所以然!

你有沒有這種經驗呢?

一旦工作成了一種習慣,那刻板的邏輯也就隨之而來。

有時連泡杯咖啡這樣的小事都不懂去換個角度思考,這樣的工作是很可怕的喔!





這房東應該是蠻怕小孩吵鬧,才會不願意將房子租給有小孩的家庭。

而房東再後面之所以會將房子租給這對夫婦,我想多半也是看這個小孩子聰明伶俐而且乖巧吧,將房子租給這樣的家庭不會為自己的生活帶來太大的麻煩。

看看這篇故事裡的小朋友,再想想我們自己,難道我們的思考羅輯會比一個小朋友還差嗎?

不管碰到何事,心念一轉、萬事皆轉,說不定這麼一轉,而使的我們創造出更好的東西,發明家不都如此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