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有兩個數學家在討論一般人的數學能力。

比較樂觀的就對比較悲觀的主張。

其實世人的數學能力都不錯的。

比較悲觀的就說:「我不相信。」

過了一會兒。

悲觀的數學家去上廁所的時候,樂觀的數學家就對旁邊的女服務生說:「小姐,我給你20塊美金,等下我朋友來時我會問你一個問題,你只要回答1/3X^3就好了。」

小姐心想這麼好賺當然好啊!

於是就成交了。

又過了一會兒。

悲觀的數學家回到座位上,樂觀的數學家就對悲觀的數學家說:「如果你不信,我就只好證明給你看啦!」

餘式轉身問女服務生:「小姐,請問你一下,你可知道X^2的的積分是多少?」

女服務生就答到:「1/3X^3。」

「謝謝」樂觀的數學家很滿意的道謝。

此時悲觀的數學家滿臉不可思議的神情。

不過這時候女服務生又跑了回來說:「我剛忘了說,還要加一個常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