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在南部的鄉下。

一個民風淳樸的小鎮。

「吃飽沒?」是我們最傳統的打招呼方式。

這裡的居民要的不多,只求三餐能夠溫飽,也就心滿意足。

前一陣子,拜股市大漲所賜。

這群與世無爭的居民,竟也「利慾薰心」,愛上「漲停板」這三個字。

一夕之間,一切都變了。

如果,我是離家的遊子,或許我將不認識街坊的這些「歐吉尚」和「歐巴尚」。

他們也會滿口的「股票經」。

而且,滔滔不絕。

人與人的問候語變成:「你買哪一支?」

我只能說:「真的變了,家鄉變得陌生,變得可怕。」

或許,也算是另類的「進步」吧!

或許,金錢的誘惑原本就難以抗拒!

最近,這進步幅度更大,大到驚人,大到令人不寒而慄。

是否有更大的誘惑,圍繞在我的「鄉親」身邊。

「做愛了沒?」

我掏掏耳朵,很「用力」的再聽一次。

沒錯,字字清晰、字字出自這原本純樸的居民。

不只一、兩位。

何只三、四位。

至少,唉,我都不敢數囉!

毆吉尚、歐巴尚、大人、小孩、男人、女人。

反正,幾乎是全部,不是特定族群。

天呀,這是一個怎樣的時代。

神呀,這是一個怎樣的社會。

(請原諒我盜用藍與黑的對白,非關藍與綠的口水大戰。)

我思忖著,並且默默下一個結論:「是肉慾戰勝了物慾。」

但,也太離譜了!

這才約莫晚上八點。

現在就做「這檔事」,會不會太早了。

至少,當下我是這麼感覺。

就算是民風大開,也應該在家裡默默的幹!

就算是視若無睹,也不宜在馬路張揚此事!

連號稱國家未來主人翁的小娃兒,都沿街吆喝:「快點,要做愛了?」

就在我驚魂未定之時。

說時遲,那時快。

「爸爸,快轉過去民視,快做愛了。」

喔,原來不只你家正在做愛。

我家也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