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男人?

是氣吞山河、英雄氣概的岳飛?

是才華出眾、溫文爾雅的徐志摩?

是富可敵國的商界英傑李嘉誠?

是柳下惠還是陳世美?……屬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經典巨著紅樓夢說:男人是泥捏,女人是水做的。

泥按質地成分濕度各有不同(水泥、淤泥、污泥等),所以男人分門別類,女人按水份:也有晶瑩的河水、深藍的海水、細水長流之溪水、清澈透明之泉水。

有氣質型的,事業型的,可愛型的,純樸型……哎,情人眼裏出西施……

雖然我還是經歷甚少,關於男人觀點論資排輩多少有些不夠全面和獨到。

所以,我決定用精煉這個意蘊之詞,以取其精華,棄其糟粕,而且只是針對三顆心。





其一:為真心。

心靈之真誠,真摯,是男人最基礎之處。

相反之花心、假心。





其二:為上進心。

上進心即是所謂事業心。這是一個男人的潛力值所在,不論貧窮貴富,投資了潛力股,效益無限啊。

我一直覺得無論一個人其條件和家庭怎麼樣,保持學習上進的動力特別重要,既是工作之需,也是素養水準的要求。

也是更上一層樓之基礎。愛情是葉,生活是果,事業是根,沒有根基牢固,葉和果,風吹雨打便破碎不堪。

是物質橋梁的墩,是幸福大廈的基石。

所以,都市裏的女孩子啊,多擦亮眼睛,勇於進取,積極上進的男人也許比現在的績優股更長線投資是明智的選擇啊!

特別是在競爭日趨白熱化的時代,特別在本科生滿天飛,大專生滿地跑,中專生無處可逃的時代,不管學歷,不論出身,無論相貌,最重要的是,作為男人的上進心和事業心的保持,明白自己努力的方向,知道自己前進的目標,慢慢積累,鍛鍊,豐富,最後前進、跨越,成就。

不管最後我們是否取得怎樣的成功,努力了,付出了,進步了,只剩下成功的機遇和環境了,不要怨恨太多,即使天山的林妹妹掉下來了,你不把自己磨練得優秀起來,即使讓你遇到了,她也會笑著說:對不起,我們不適合,謝謝你!





其三:責任心。

這應該是一個男人之骨頭,如果把真心比喻為血液,把上進心事業心比喻為脈絡的話。

骨之不堅,責任感不強。一個成熟穩重的、讓女人放心踏實的男人其骨子裏就硬。

女孩子總是說「很想找個有力的肩膀偎依」責任意味著承擔,代表著背負,就是壓力。

男人是一座山,女人是山上的一顆樹,因為山上還有屬於男人的家庭和事業。

讀小學時就以象形字而言,「男」,用力氣去背負田,這就是古代創造字的獨到之處,也正形容男人本色之處。





不僅是愛情,不僅僅是家庭。

不僅僅是工作,男人是個橋梁紐帶,連接了一個家的組成部分。

在父母面前他們是孩子,得盡孝道;在兒女面前他們是父親,在妻子面前他們是老公,去上班時他們是單位一員,在人生不同時期我們要去扮演不同角色,在社會舞臺上演繹別樣風采。

男人,因這三顆心而不同,三心交相輝映,方顯男人之本色,男人之魅力!

姑且不論以是否具有這三顆心就是判斷好壞男人的標準尺度,那樣未免失橫。

至少,我堅持以為,這三顆心是一個男人的基本組成部分。

要知男人三顆心,首先:眼睛要會閃亮著,我向來覺得眼睛是有神的,眼睛是心靈的窗戶,透過這扇明窗凈幾,你能窺視到內心的許多風景。

其次:接觸和相處。

有了相遇,接著是相識,緊接著是相知,最後才是相愛。

人才選擇也是如此:材料鑒別,面試交談,決定錄用。

我很喜歡把戀愛比喻為面試,你在追求她交往階段,不等於是試用期嗎?

最後結婚了,那證書不也等同於簽定下永久錄用嘛。

公司和人才是互動的,而男人也和女人互為各自的一所學校,相互學習,相互幫助,相互培訓,得到提高,不斷地減少自身缺點提高自身能力去適應對方。

最後,內心的感覺體會也是一種方法,有的女人第六感覺特別靈,在某種特定時刻,不用怎麼接觸相處,也許就能判定男人是否有這三顆心,這個男人是否適合她,當然某些男人也有這種能力,知人善任與善解人意其實是同一個涵義。

從對方的言談舉止表現,有時侯可以定格出他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磨沙可成金,不經風雨怎見彩虹?

男人三顆心,固然是需要隨著年齡、經歷不斷地成型、成立、成熟起來的,是循序漸進的發展過程。

這和學校、家庭、同事朋友有莫大的關聯。

還有,作為女朋友和妻子,也有一部分責任,男人的三顆心也是需要你去精心培養、細心呵護的。

男人的心會變,除了自身的因素,還有環境的影響,其實作為愛人應有20%的責任。

聰明的女人懂得怎樣去愛護屬於她的男人,動之以情,曉之以理,不需要你非常溫柔似水,只要你照顧體貼。

所以成功男人背後有一個好女人的支援,而成功女人的背後往往卻是以沉痛感傷家庭和愛情為代價?

我也解不開(專家學者也不行),這層面太複雜,並不是我反對女強人,每個人都有理由可以取得成功而無性別之分。

只是很現實存在的是:許多男人似乎都比較傾向於我這樣:女人應獨立,有屬於自己的工作,但不要太強。

能適當把時間多用在家庭和孩子身上。

也許是因為看到太多愛情悲傷故事為什麼總是因為男人而起?

他們是始作蛹者嗎?

難道就天下烏鴉一般黑嗎?

這世界的好男人到底都哪去了?

我也不願為男人頌揚還是責備於女人,我也不是什麼白骨精,用鑄造、磨練,精華男人的三顆心,不茍求全認同,只想拋磚引玉,足以。

況且,遠近高低各不同,不一定德才兼備,不一定能說會道又責任感強,這世界沒有全才,也沒有完美無缺的男人,要有身材臉蛋又要能幹又要溫和體貼的女孩子(可能全世界只限量生產的珍稀),所以只有你所需要和我所適合的。

適合的,才是最好的嘛!

其實,我很想呼喚一句:好男人就在你的眼中,就在你的心中,就在你的身邊!

我選擇我所愛,我決定我之幸福。

但願所有的男人,都能在生活中好好磨練這三顆心……

女人啊,男人的三顆心,你懂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