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兩位老人離開旅遊團,相攜著到山崖上看夕陽。

夕陽無限好。

橘紅的霞光燃燒了西天的雲絮,有如一場繽紛而下的太陽雨,濺落在山石草木上,跳動著燦爛無比的光芒。

兩位老人站在崖邊,如醉如癡地欣賞著無比美景。

突然,她感到有一個東西往下墜落。

她下意識裡伸手一拽,拽住的正是她失足的丈夫。

她拽住他的衣領,拚命往上提拉,但無論怎麼努力,都無濟於事。

他懸在山崖上也不敢隨意動彈,否則兩人都會同時摔落谷底,粉身碎骨。

她拽著他實在有些支撐不住。

她的手麻木了,胳膊又腫又脹,彷彿隨時都會和身子斷裂。

她知道她瘦弱的胳膊根本經不住他太沉的身子。

她只能換用牙齒死死咬住他的衣領,堅持到最後一刻。

她企望有人猝然出現使他絕處逢生!

他懸空在山崖上,就等於把生命之符釘在鬼門關上。

在這日薄西山的傍晚,有誰還會來到山崖上,注意到他們這一幕呢!

他說:『放下吧,親愛的……』

她緊緊咬住牙關無法開口。

她只能用眼神示意他不要出聲。

一分鐘過去了。

兩分鐘過去了。

十分鐘過去了。

冥冥中,他感到有熱熱的粘粘的液體滴落在他的臉上。

他敏感意識到血是從她的嘴巴裡流出來的,似乎還帶著一種鹹鹹的腥腥的味道。

他又一次央求她道:『親愛的,放下我吧!有你這片心意就足夠了,面對死亡,我不會埋怨你的……』

一小時過去了。

兩小時過去了。

他感到有大顆大顆熱熱的液體,吧嗒吧嗒滴落在他的臉上。

他知道她的七竅在出血了,他肝腸寸斷卻又無可奈何。

他知道她在用一顆堅毅的心,和死神相峙、對抗、爭奪。

他幡然感悟到生命的份量此時此刻顯得無比沉重,死神正鷹鷲樣拍打著玄色的翅膀,向他長唳而來,俯衝,襲擊,一不小心,生命就會被包埋在蠶繭裡終止了。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旅遊團的人們舉著火炬找到山崖上才救下了他們。

她在洛杉磯的一家醫院住了好長時間。

那件事情發生後,她的整個牙齒都脫落了,人也從此再沒有站起來。

他每天用輪椅推著她,走在街上,去看夕陽。

他說:『當初你幹嗎拚命救下我這個糟老頭子呢,親愛的?你看你牙齒……』

她喃喃道:『親愛的,我知道我當時一鬆口,那麼失去的就是一生的幸福……』

他推著她向夕陽走去。

人們都看著他們融在夕陽裡成為美麗的一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