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裏的共通科目,總有三四百人一起上課,秩序不好維持,教授為了管理方便,報告都要求上課前交到講桌上,只要教授一開講,之後交作業的就算是遲交;而遲交是不計分的。

某日上課,教授正講得天花亂墜,忽見明偉破門而入,手拿著剛趕出來的報告,大搖大擺的走到講桌前,頓時所有學生的注意力都轉移到這位仁兄身上。

就在他準備把報告放到作業堆裏時,教授說話了:「這位同學你遲到也就算了,還打斷我講課,是很不禮貌的行為,而且報告在半小時前就不收了。」

我們可以感到那教授為了表現他的修養,已經把話說的很客氣了.誰知那小子竟然提高了嗓子說:「嗯!那你知道我是誰嗎?」

全班一陣騷動,教授也怔了一怔說:「實在抱歉,一班的學生都三四百人,我又不只教一班,我真的不知道你是誰?」

明偉點點頭喜出望外,把他的報告往那一疊厚厚的作業堆中一塞,一溜煙的消失在門外。

全班正佩服這位同學之際,教授也呆了幾秒,突然說:「現在點名拿報告,報告還在我這的,這科死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