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探險家有一個指北針,十分喜愛,整天帶在身邊。

他的農夫好友問他:「你現在能分的清楚東西南北嗎?」

探險家:「那是當然的囉。」

農夫:「那我問你,我牽了一頭小毛驢,早晨我總是讓他頭朝東站;晚上,我總是讓他頭朝南站。你說說看小毛驢早晨尾巴朝什麼方向?晚上尾巴又是朝著什麼方向?」

探險家:「我還以為是什麼難題,這根本不用指北針也能知道。驢子尾巴早晨是朝西,晚上是朝北,這還用想嗎?」

可是答案真的是這樣嗎?





其實,驢子的尾巴不管在何時都是向下的。

就像在現實生活中,

有許多的人很容易因為先入為主的刻版印象,

亦或者問題週遭所衍生出來的假象,

造成錯誤的判斷,

但是當我們把問題回歸原點時就可以發現,

問題並不是這麼難以抓摸,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