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計程車,司機正好是我的讀者。在疾駛的車上,他問我:「林先生,請問你,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這是第一位問我關於生命意義的計程車司機,一時之間使我怔住了。

我的腦海浮現出我讀中學時,學校大禮堂門口的對聯。

生活的目的在增進人類全體之生活。

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如果一個人的生命,在一生中都沒有開展,沒有對世界有益,那麼他就白活了吧?

我對計程車司機說:「生命的意義就是使自己每一天都有一些心靈與智慧的增長,每一天都對世界有一些奉獻與利益。」

當我這樣說著,車於正好穿過有美麗行道樹的仁愛路,我看到春天的木棉花是多麼美呀!

我們增長自己的智慧,是為自己開一朵花;我們奉獻世界的心,是為世界開一朵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