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一趟遠門回來,才知道台北很久沒有下雨,使我種在陽台上的花草枯萎了大半。

「好可惜呀!爸爸!你種的花草都死了。」兒子說。

我把植物的莖折一節來看,對兒子說:「這莖中還有水分,只是枯萎,還沒死哩!」

於是,我像平常一樣,每天晨昏為花草澆水一次,一星期後枯萎的花草開始抽芽,三個星期之後,已經綠意盎然了。

這時我才把枯萎的枝葉剪除,使得院子裡的花草比原來的還要青翠。

我和孩子一起澆水的時候,告訴他:「在太陽暴熱、環境不好、沒有雨水滋潤的時候,我們也要學習花草,休養生息,保持生機。」

在順境之時,要使生活有風采。

在逆境之時,要不散亂,保持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