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昌是國小六年級的學生,從小身材就胖胖的,體重六十公斤,是全班最胖的小朋友。

一天,阿昌參加校慶的班際接力賽跑,跑得氣喘如牛,上氣不接下氣。

回家後,爸爸問阿昌:「跑得怎麼樣?跑贏了沒?」

「我跑得很不錯!跑在我前面的兩、三個同學,都被我追得好慘哦!」阿昌很得意地說道。

以前,有一個江先生陪著太太到醫院生產,經過好一段時間的陣痛之後,第一胎的小寶寶終於哇哇出生了!

生產完畢後,護士小姐趕快到產房外面,把這個好消息告訴正在焦急等候的江先生。

「江先生,太好了,母女平安!」護士小姐高興地說道。

江先生也迫不及待地問:「是男的,還是女的?……是男的吧!」

「噢,很抱歉,江先生,您的第一胎是個女孩子!」護士小姐說。

「哦!這樣子哦!」江先生有點失望,不過他又說:「還好,生女孩是我的『第二志願』,也是很不錯啦!」

人生在世,總是無法事事順心如意,遇到不如己意的事情,就得改換心情,從「正面的角度」來看它,才不會使自己陷入「愁雲慘霧」的心境之中。

就像胖胖的阿昌,雖然跑「最後一名」,但仍能風趣地說:「其他同學被我追得好慘」;或把生女孩,視為「第二志願」,都是「正面思考」的風趣高手啊!

否則,遇到不如意、不高興時,愁眉苦臉、破口大罵,或氣得「臉紅脖子粗」,甚至腦溢血,豈不是得不償失?

有一個廠長因公外出,一出了工廠,就遇到了出殯送葬的隊伍,又有孝子哭墓團、樂隊、花圈車隊、親朋好友……隊伍綿延一兩公里,把小鎮的唯一道路幾乎都佔用了,也造成了大塞車。

這時,廠長的司機急著趕時間,卻陷在車陣裡,所以急得跳腳,嘴巴也不停地咒罵「他媽的,什麼死人隊伍,這麼沒公德心,好像整條馬路都是他家的!又找那些哭墓小姐,唱『哭調仔』有什麼用?……人都死了,還要搞得交通阻塞幹嘛?」

廠長雖然急著趕路,但也按捺住性子,對司機說:「忍耐點吧,慢慢開沒關係,別心浮氣躁,反正,他以後再也沒有機會擋你的路了!」

是的,千萬別「心浮氣躁」!

該來的總會來,會碰到的就會碰到,再怎麼恨、怎麼咒罵、或把自己氣得半死,恐怕也是「於事無補」呀!

所以,換個心情,學習以「不同的角度」來看待事情,會使自己心境較為坦然、開朗。

有一對姊妹,經常抱怨爸媽總是要求她們「洗碗」;更教人討厭的是,她們爸媽都很好客,時常邀請朋友到家中來作客,所以吃完飯後,這對姊妹就得收拾並清洗一大堆碗筷、碟子、鍋子……

一天,正當這對姊妹又一邊洗碗、一邊埋怨時,老祖母走進廚房來,也幫忙擦洗碗碟,並很高興地說:「我年輕時,一直都很喜歡洗一大堆的碗碟!洗一大堆碗筷、碟子,表示有一大堆的菜;有一大堆的菜,表示有一大堆人;有一大堆人吃,表示客廳一定很熱鬧、大家都很開心!」

看著老祖母這麼高興、開心地說著,這對姊妹的心情似乎也受到「感染」,所以洗起碗碟,也就比以往更加開懷,不再嘀咕、抱怨了!

另有一個唸國中的男生,成績單寄回家後,父親氣得火冒三丈,竟然英文、數學都不及格!

正當父親怒氣衝天、大發雷霆時,母親在一旁求情說:「好了,好了,你不要對兒子那麼兇好不好,其實你兒子已經蠻用功、蠻努力了……」

父親氣得大聲說道:「我知道啦,成績差是沒什麼關係啦!我只是最恨兒子騙我,為什麼他要長這麼一副『聰明伶俐的臉』!」

哈!

這只是個玩笑而已!

其實,長得一副「聰明伶俐的臉」,就應該感謝上帝了,否則「成績爛」,又長得一副「呆頭笨腦」的拙樣子,豈不是更叫人天天撞牆、不想活了!

所以,讓我們學習「凡事正面思考、凡事感謝」,來改變心中不悅的情緒。

有一個老闆看到一男職員,一副無精打采、精神萎靡的樣子,就對他打氣說:「小伙子,你是不是心情不太好?年輕人不能太懶散、太墮落哦,要振作起精神,凡事要往好處想啊!」

男職員說:「老闆,請問『牙痛』有什麼好處?」





【幽默一得】

一個風趣高手,應是常常「正面思考」的人,也是屬於「樂天派」的,不會每天愁眉苦臉,而使自己的思緒陷入「負面情緒」之中。

畢竟,我們都會喜歡看到一個「樂觀、開朗、積極」,且經常面帶微笑的人,而不願和一個「悲觀、埋怨、愁容」,且常唉聲嘆氣的人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