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就是賞心悅目,消遣是主旋律。

我的人生是我自己設計的,但是並沒有那麼多預定的、非做不可的事情。

我也不在乎這人生之路是筆直的,還是彎彎曲曲的,它到底通到什麼地方。

但是我希望看到別人看到過的美景,也不願意放棄別人所沒有享受過的嘗試。

我性格隨和,興趣廣泛,我的人生也無所不有,無所不包,凡是這個世界有的,我都願嘗試,都想欣賞。

比如異國他鄉不同的生活方式,因其豐富多彩而會打動我。

我的情趣在各種不同風情中穿梭,我喜歡各種各樣的食物,不管用的是牛油、胡桃油還是芝麻油,我也不管裝它們的是錫盤子、木碗還是陶土罐子,我都會慢慢欣賞,細細品味。

我抓緊每一秒鐘進行消遣。

凡屬與名利無關的「無用」東西,我都喜歡,並且動不動就沉迷。

我翻開一張報紙,從不看政經新聞、世界大事,我愛看的是奇聞異事、娛樂新招。

當然,這些都看完了,又沒有其他東西看,我會一個欄目一個欄目地看下去,連夾縫裏的尋人廣告也不放過,因為我的生命需要消遣,而這就是消遣。

除非工作也是一種消遣,否則我決不喜歡我的工作。

因為我愛好的東西太多。

看書、打牌、飲茶、散步、聊天、下棋,還有坐在床上摳腳丫,躲在衛生間裏剪指甲。

這些都是消遣,也都是生命中的賞心悅目之事。

消遣不在乎對象,也不計較時間長短,關鍵是有趣愉快而又不勞心費神。

比如看書,我從來不看大部頭的哲學書、枯燥的歷史書、深奧難懂的現代小說,我實在不理解這些書的作者為什麼這樣折騰自己,然後再來折騰別人,為了個啥?

人生要那麼多哲理幹什麼,冥思苦想豈不是老得太快?

有些人說,他也很想消遣,但是苦於沒時間;啊,這可真是天大的笑話。

沒有一個人想消遣而沒有時間的,只要你真心實意地想消遣,不是半心半意的,不是僅僅把消遣看作是一種休息,那麼時間就來了。

在人的生命中,從來就不是有時間才去消遣的,而是想消遣才會有時間的。

不信,你來看看我就是了,坐在辦公室,走在路上,回到家裏,我都在消遣,現在我最盼望的是上司解雇我,到時候我的消遣就更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