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心就花心,哪有什麼好理由呀!」

我的音量很明顯嚇到來賓了,錄音室外的錄音師與F的助理,也都嚇傻了。

我失控了。

我是一名專業的電台主持人,和我的男朋友非常穩定的交往著,很巧的是,男朋友Scott,也在同一家公司裡面,我們已經交往了三年了。

在這三年內,全公司上下都知道我們感情如膠似漆,因為同居在一起,所以我們一起上班,一起下班。

三年的同居加上同事生活,使得我們對彼此的社交圈都非常了解,也因此從來沒有想過會有第三者介入的問題。

不過這只能維持到Christine出現在公司以前。

一年前的新人招募,讓電台裡面來了不少新面孔,分組訓練的結果,增加了Scott與Christine相處的時間。

我其實不以為意的。

每天早上Scott還是會先開車載我到公司,他再開車去買早餐回來給我,中午的時候則是我們會拿出我前一天晚上在家裡做的便當,一起微波,一起吃。

一直到幾個月前,我發現樓下的警衛伯伯看著我的表情不太一樣了,我發現身邊共處的同事和我說話的態度有所保留了,我察覺Scott因為要加班而留在公司,沒有和我一起回家的次數增加了,我才漸漸感受,這段感情,出現了異狀。

為了捍衛我們的感情,在某一天早上Scott載我到公司之後,我並沒有直接從停車場上至辦公室,反而留下來打算等Scott買完早餐後,給他一個驚喜的禮物。

結果驚訝是有的,三十分鐘後,我在角落處看到他載著Christine,回到停車場。

原來,大家都知道的。

我不敢向他求證。

而Christine面對我的態度,更是非常的糟。

有時候想想,再怎麼說我也是個小主管,實在不應該忍受她的壞口氣的。

但我不敢說。

很巧的,上個禮拜一個新的網路作家F,出版了他的新書。

一個外貌姣好的男人,只不過寫的都是他自己花心的故事。

我很不以為然,只不過,公司上層希望我訪問他,我也只能照做。

節目開始後,我劈頭第一句話就問:「請問,男人花心,這樣的事情對你來說,都是對的嗎?」

F看著我,微笑著。

「謝謝Joy的問題,不過有時候,我的花心,是有理由的…」

看著他從容不迫的合理化這種傷害我如此深的行為,還講得正義凜然,我的無名火,從心底最深層,炙熱的竄了出來。

「花心就花心,哪有什麼好理由呀!」

我的音量很明顯嚇到來賓了,錄音室外的錄音師與F的助理,也都嚇傻了。

我失控了。

幸好這是預錄的節目,不過因為我的情緒,節目也只好中斷錄音。

F的助理顯然比F本人要介意得多。

不過F依然帶著微笑的,說出更令人火大的話。

「多看看我的書,你的火氣會小一點…」

沒多久,錄音室內只剩我自己一個人,和F的爛書。

我無意識的想著Scott的事情,不小心又想起F那俊俏卻討人厭的嘴臉,自己無奈的,翻著F的新書。

好死不死的,書上面寫著,女人面對男人劈腿時應有的心態處置。

「如果妳愛他,請妳不要理他,一陣子之後,他會回來的。如果妳普通愛他,請妳和他攤牌,不管正面負面,會有好結果的。如果妳快要不愛他了,直接分手吧!」

廢話……

我一個人,在空曠的錄音室,翻著一本言之無物的書,緩緩的,流著眼淚…

這個工作上的突槌事件在我生活裡,並沒有留下太大影響,我依舊不敢攤牌,依舊不敢吭聲,依舊假裝不知情,恩愛的與Scott相處著。

就這樣,什麼都沒改變的,經過了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

我漸漸的發現,樓下的警衛伯伯看著我時的表情又正常了,身邊共處的同事和我說話的態度又恢復了,而Scott因為要加班而留在公司,沒有和我一起回家的次數也減少了,我才漸漸感受,這段感情,回復原狀了…

當我察覺這微妙的變化時,我不禁想起F,佩服起他書中的話,如此的神準。

這一天反而因為自己加班,而單獨晚回家的我,走出了電台大樓門口,遠遠的看到了Christine-這個曾經打亂我生活的女人-正與一個男人手牽手的走在街上,我這才了解到,原來,是她變心了,而不是Scott回心轉意了。

正當我自以為恍然大悟的時候,遠遠的,那男人的眼神注意到我,他將臉轉了過來,面對我微笑著點了頭示意,我才看清楚那張臉。

那是F。

「我的花心,是有理由的…」

「如果妳愛他,請妳不要理他,一陣子之後,他會回來的…」

我傻傻的站在街上,看著F牽著Christine的手遠去,不知怎麼地,我的心裡,竟然有那麼一絲絲的吃味…

雖然事過境遷,但,我卻打算回去和Scott攤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